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网友关注孟晚舟归来:羡慕!只有强大的国家才能做到!

发稿时间:2021-09-27 11:04:00 来源:CCTV4 中国青年网

  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程报道了孟晚舟的回家之路。截至25日23时,央视新闻新媒体的直播总观看量超过4.3亿,全球网友关注晚舟归航。

  舟虽晚 终归航 欢迎回家!

  25日晚,孟晚舟乘坐的飞机平安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中国民众在机场热烈欢迎孟晚舟回家的同时,海外网友也为孟晚舟送上祝福。

  网友Jorah Kai:真的很高兴听到孟晚舟回国的消息。孟晚舟事件是真正的司法不公,美国把加拿大置于可怕的境地。很高兴看到事件结束了。

  网友Cyrus Janssen:深圳第一高楼欢迎孟晚舟回家。这是中国的一件大事。我也再次希望中美能进行更好的对话和沟通。很高兴这件事结束了,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美国政治闹剧以失败告终

  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这起事件也再次揭开了美国和加拿大的丑恶嘴脸。

  多家美国和加拿大媒体的报道也被打脸,他们在刊文报道之后,纷纷忙不迭发布更正声明称:事实上,孟晚舟在与美国政府的暂缓起诉协议中没有认罪,协议中没有提到罚款。

  孟晚舟获释也让美国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前驻日大使比尔·哈格蒂表示,“(释放孟晚舟)这是向中国的进一步屈服”。

  气急败坏的他甚至慌不择言,承认此前美国将孟晚舟当作筹码。

  更有网友表示,孟晚舟的回归象征着美国对中国公民政治迫害的失败。

  网友Gu Dada表示,第一,孟晚舟是被诬陷的;第二,此事宣告了美国的政治闹剧以失败告终。

  加拿大被美国拖入深渊

  长期以来,加拿大一直被视为“美国小弟”,孟晚舟事件也招致不少网友诟病。

  网友Jayj:这个事件最糟糕的地方是,在整个过程中,加拿大是多么的无力。从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的那一刻起,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被拖入泥潭,直到美国决定结束这场战争。

  还有网友直接发出疑问,难道美国提出的要求可以成为加拿大的法律吗?

  强大的国家是个人坚强的后盾

  美国长臂管辖已臭名昭著,罪恶触手曾伸向多国,许多外国公司都付出了惨重代价。

  对比被美国打压的别国企业的命运,海外网友纷纷感叹中国的强大。

  网友Half Boyfriend:华为不是阿尔斯通,中国也不是因美国绑架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而屈服的法国。美国用它的贵宾犬——加拿大绑架了孟,但这让加拿大自食其果。

  孟晚舟获释引发日本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中国的国力真厉害!虽然还没有司法方面的具体内容,但是这次美国一败涂地!和她(指孟晚舟)相比,东芝的干部们真是可怜。‘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想必会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日本网友对比了中日两国在应对外界压力上的差距,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打着“民主”和“人权”的幌子,可一旦在竞争中无法胜出,就采取掠夺人质的强盗行为。上世纪80年代,日本的GDP就已经达到美国的六成,成为世界第二。那时的美国对日本施加压力,其手法就如同今天对待中国一样。中国不懈抗争到底,最后取得胜利!日本轻而易举投降,输了。这就是差距。

  还有网友表示,无论是1000多个异国他乡的日夜,还是几经周折的归途,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每个人最大的底气。

  网友Malik Ayub Sumbal 马利克:孟晚舟的发言凸显了中国维护公民安全和利益的承诺与力量,这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巨大胜利。

  网友Spicy Panda:只有强大的国家才能将我们从困难中解救出来。

  网友Feimigxing费明星:当你为国家感到自豪时,你的同胞也在为你感到自豪。

  网友Tammy~老谭:没有中国人可以被任意拘留。华为不是阿尔斯通。祖国母亲保护你。

  网友Joey ZHANG:孟晚舟三年前被捕,因为她是中国人。现在能够回家,也因为她是中国人!

  孟晚舟事件也让不少中国网友由衷感叹:“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