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计划启动 包括智库系列报告及主人翁项目、和平使者等项目

发稿时间:2021-09-17 11:18:00 来源: 中国网

  近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东中西部智库)、《一带一路报道》杂志以及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共同启动服务“一带一路”计划。该计划由“一带一路”系列智库报告产品、“一带一路”主人翁项目、“一带一路”和平使者项目、“一带一路”智库产业孵化器、“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对话交流平台等诸多项目组成。

  其中,“一带一路”系列智库产品包括:《绿色丝绸之路报告》《健康丝绸之路报告》《智力丝绸之路报告》《和平丝绸之路报告》《数字丝绸之路报告》《空中丝绸之路报告》《“一带一路”慈善公益报告》《“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报告》《“一带一路”宗教报告》《“一带一路”全脑城市报告》《“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报告》《“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报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与政党报告》及《丝路精神报告》等“一带一路”系列智库报告。这是继“2020年《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报告》”项目启动以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重大举措。

  “一带一路”系列智库报告从多学科、多领域对“一带一路”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国际语境的理论学术成果。 报告从战略思维的高度,注重理论研究的全局性和系统性;从互惠互利的角度,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与认同;从统一认识的维度,成为国内干部及社会各界认识“一带一路”意义的重要导读,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理论向导与行为指南,也成为国际间正确解读“一带一路”的权威范本。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