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继续“丰收” 跳水“老将”压阵 体操新星“接班”

发稿时间:2021-08-04 05:57:00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结束第十一个比赛日,中国奥运健儿继续高歌猛进:男子跳水3米板决赛,谢思埸和王宗源包揽金银牌;体操男子双杠决赛,邹敬园获得金牌;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管晨辰和唐茜靖分获金牌、银牌。至此,中国奥运代表团以32枚金牌、21枚银牌、16枚铜牌的优异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共获得24枚金牌、28枚银牌和21枚铜牌,日本队以19枚金牌、6枚银牌、11枚铜牌的成绩名列第三。

  中国跳水运动员的发挥始终稳定。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曾在此前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夺冠的谢思埸和王宗源征战单项,最终谢思埸以558.75分获得金牌,王宗源以534.90分获得银牌,获得第三名的英国名将拉夫尔得分为518分。

  决赛较量中,谢思埸表现稳定,第一跳就以91.8分的成绩奠定了夺冠的良好基础。尽管拉夫尔第五跳用一个近乎完美的109C拿到96.9的超高分数,但谢思埸第五跳407B得分94.35分,更在第六跳109C跳出102.60分锁定胜局,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30枚金牌收入囊中。谢思埸也成为继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单人、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中国代表团的第31枚金牌和第32枚金牌均来自体操赛场。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邹敬园第二个出场。虽然动作难度6.9分不是全场最高,但他高达9.333的完成分技压群雄。这是邹敬园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有2017年和2018年体操世锦赛两枚双杠金牌在手,邹敬园信心十足。此前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他就已经在双杠项目拿到15.466分冠绝全场,这枚金牌邹敬园当仁不让。

  紧接着,16岁的管晨辰和18岁的唐茜靖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组成“双保险”,帮助中国代表团锁定这一项目的金牌、银牌。

  管晨辰与唐茜靖在预赛中成绩排名便是前二,决赛中两人甚至没有遇到来自对手的强力挑战:唐茜靖的动作难度分虽然只有6.0分,但动作完成分高达8.233分,总分14.233分始终未被随后出场的国外运动员超越;第三位出场的美国名将拜尔斯只得到14分——她曾以心理状况不佳为由在体操比赛第二天退赛,但在平衡木比赛之前重返赛场。管晨辰在所有8名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她的动作难度分高达6.600分,动作质量几近完美,最终的完成分8.033分,以总分14.633分超过领先一整场的唐茜靖夺冠,唐茜靖获得亚军。

  至今日比赛结束,东京奥运会还有5个比赛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将在跳水、拳击、田径等多个单项比赛中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