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性命攸关时刻!郑州白衣大哥王西超救下一家三口

发稿时间:2021-07-23 08:59:00 来源:河南日报商丘新闻 中国青年网

  7月19日以来,郑州遭遇有史以来特大暴雨,整座城市遭遇水灾。

  “一家三口掉入泥潭深坑,路过大哥舍命救援”的视频近几日刷爆网络平台,视频里的惊险一幕让大家为落水的一家人和施救的大哥捏了一把汗。

  7月20日,郑州市惠济区东赵村天和人家小区南门口突然传来呼救声,原来是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通过一处积水点时,不慎坠入一处深坑中,水流湍急导致这位妈妈在水中无法自救,更顾不得两个孩子,随即水没过三人头顶,情况万分紧急。

  就在这性命攸关的时刻,一位白衣大哥冲过去,他先俯身将小姑娘从水中拉了出来,随后又将小男孩从深坑中拖了上来,最后,白衣大哥尝试多次终于将孩子的妈妈拖出。将三人拖到安全位置后,白衣大哥才气喘吁吁地说:“没事儿了,起来吧。”此时获救的母亲不住地说着感谢,虽累得站不起身,却边哭边搂着自己刚刚脱险的孩子不住地半伏在地上向救命恩人鞠躬致谢。

  这位让人敬佩的白衣大哥是惠济区新城街道一位普通村民王西超。7月20日当天,本来要陪女儿去考科目二的王西超,因暴雨女儿驾考改期没有出门,“在家看手机信息,说雨可大,外面到处都是水,我就想出去看看情况。”

  随后,王西超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出了门,在经过天和人家小区南门口时,突然听到了呼救。“那孩子多可怜啊,这要是自己孩子掉进去那得多心疼啊!”于是,王西超没想那么多,转身交代女儿们千万不要跟着过去,就在原地等待,随即便拿着伞冲了过去,“因为我打小就通水性,心里有底。”王西超本打算拿着伞把落水的一家人拽出来,但没想到因为大雨混杂着泥水,王西超也掉进了深坑中,他没有放弃,立刻爬出深坑,又展开第二次救援尝试。

  “我想着能救出来一个是一个。”王西超先将相对好救的,又最靠近坑边的女孩儿拉了出来,“男孩儿离得比较远,我只能试着拽他的衣服,把他拖出来了。”剩下挣扎最剧烈的孩子妈妈,王西超想自己不能先被抓住,否则可能无法施救,眼看没有可下手拖拽的地方,“突然看到她的头发,我就立刻抓着使劲儿一拽,她漂近了,我就赶紧拉着她把她也拖了上来。”

  据王西超回忆,施救过程前后大概就是1分钟,这生死攸关的60秒钟,王西超说,“还算顺利。”

  被就上来的一家三口也是附近居民,孩子妈妈瑟瑟发抖却顾不上自己的狼狈,一直对王西超说着谢谢。

  “饭就别吃了,你们赶紧回家换换衣服,喝点儿热水吧,没事儿了,这都是举手之劳,赶紧回家吧。”王西超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他说他的水性非常好,而且有一定的救人经验,所以这不算什么,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参加灾后的救援。

  事不避难,灾难中凝聚着不屈力量,灾难中方显人间大爱。

  郑州这座城市从来不缺英雄!在这场暴雨中,奋不顾身冲在救灾一线的平凡人,尤其让人感动。(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