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的卑劣图谋令人不齿

发稿时间:2021-07-19 09:32:00 作者:柴逸扉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政府悍然炮制所谓“商业警告”,无端抹黑香港营商环境,并制裁中央驻港机构官员。美方此举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任何插手干预香港事务、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都注定会失败。对美方的肆意妄为,中国人民必将给予迎头痛击!

  美国政府对香港当前营商环境的评论纯属一派胡言。香港国安法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宁,实施一年来有力推动香港由乱转治、重回正轨,也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数据清晰显示,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没有因为香港国安法而有半点动摇,反而大大增强了。一年来,香港新股集资额超过5000亿港元,较之前的12个月增加超过五成;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额达到1600亿港元,较香港国安法实施前高出近七成;联系汇率制度亦运作良好,港元市场于2020年录得资金净流入。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香港是2020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地区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久前发布的报告再次肯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国际投资者普遍认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稳固,营商环境更优良。香港美国商会近日也发表声明指出,香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仍然是东西方贸易和资金流动的重要且活跃的推动者。

  美国政府无视中方反对和商界呼声,一意孤行炮制所谓“警告”,荒腔走板唱衰香港前景,危言耸听恐吓在港外国投资者,其担心香港营商环境是假,企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危害中国国家安全、阻挠中国发展是真。美国政府的卑劣图谋令人不齿,绝不会得逞!美国政府所谓制裁充其量只是废纸一张,通过制裁向中方施压更是痴心妄想。过去几年,中方针对美方所谓极限施压进行了坚决斗争和有力反制。如果美国政府执意沿用这套伎俩,我们奉陪到底!

  就在美国政府再次上演无耻闹剧之时,北京、香港、澳门三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与会者掷地有声地正告美西方势力:粗暴践踏国际法、干涉中国内政,做毫无意义的所谓制裁,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重重地砸在自己的脚上。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不管是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还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都是中国内政,美方没有任何资格横加干涉。中国人民从来不信邪、也不怕邪。美方对中方官员的所谓制裁,丝毫改变不了中国政府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丝毫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官员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忠诚履行职责的钢铁意志,反而让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进一步看清了美式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丑陋嘴脸。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国共产党已迎来百年华诞,中国被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谁还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国际社会有识之士一定会坚定反对美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定站在正义这一边。

  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和完善选举制度落地,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更加稳固,法治和营商环境更加优良,社会氛围更加和谐,“东方之珠”必将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