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州海关前5月共检出涉不合格进口食品322.81吨 货值106.18万美元

发稿时间:2021-07-09 1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对进口食品企业开展进口食品准入宣传 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7月9日电 (唐贵江 关悦)记者9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前5月,广州海关共检出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46批次、322.81吨,货值106.18万美元。广州海关对不合格进口食品全部执行监督退运或销毁处理。

  随着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广州海关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针对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进出口食品安全问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进出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悉心解答进口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传播尚俭崇信正能量。

  “五花八门的进口糖果,该如何进行选购?”“进口食品一定安全吗?”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海关进校园”活动现场,来自佛山市顺德区德胜小学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成功升级为“国门食品安全小卫士”,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州海关通过“海关进校园”“海关进企业”“海关进社区”等方式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以及打击食品走私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展示海关在维护进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 关悦 摄

  “食品安全是我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海关用心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用最严的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促进和提高。”生命阳光(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曾雪莹表示。

  据统计,“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州海关面向企业组织口岸食品安全工作交流座谈会68场,接受市民等各界人士咨询近1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活动增进了消费者对进出口食品安全状况和监管情况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广州海关今年前5月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来自14个国家或地区,主要涉及不合格水产品17批,糖类及饮料各11批。涉及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等。

  广州海关提醒消费者,判断市面上销售的进口食品是否为合法进口,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一看进口预包装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正规的进口预包装食品都有中文标签;二看进口食品的“身份证”,即向经销商索取查看海关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该证明详细记载了进口食品的名称、原产地、生产日期、品牌等信息;三看进口食品准入情况,登录海关总署网站查看相关食品是否获得准入,只有经评估并获得我国准许进口的特定国家地区的特定产品方可入境。

原标题:广州海关前5月共检出涉不合格进口食品322.81吨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