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东: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发稿时间:2021-06-22 08:47:00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21日发布,20日,各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本土1例,在广东;其余1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广东6例,云南3例,北京2例,上海、江苏、福建、河南、四川各1例。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20日,没有新增死亡和疑似病例。截至目前,现有确诊病例519例。 20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为17例。

  广东:20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为东莞麻涌镇报告

  广东20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东莞市麻涌镇报告。该病例就读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为东莞市6月18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已实行封闭管理。

  广东东莞::出台相关措施 保障封闭区域考生顺利中考

  21日下午,东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莞市将出台相关措施保障封闭区域考生顺利参加中考。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调整离莞出省措施。

  东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 何炳基: 处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区)的考生,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区)所属园区、镇(街道)就近单独设置的备用考点进行考试,备用考点参照备用隔离考点标准设置,由相关园区、镇街严格按要求做好考务安排。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陈瑛瑜: 落实离莞出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要求,通过汽车客运站、出租车离莞出省的,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能乘车。落实停运、调整措施。客运方面:东莞范围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涉及候机楼4个、机场专线8条)、公交化班线莞深001线停运,封控区内南城汽车客运站公路客运停运。公交方面:共调整线路34条,其中7条莞穗跨市公交线路全部实行区间运行,不进入广州市;广州到东莞的5条跨市公交也调整为不进入东莞市。出租车方面,要求出租车(含网约车)不得在封控区域内上客和落客。

  广东深圳:宝安区暂停开放餐饮堂食及密闭文娱场所

  昨晚(6月21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所在的宝安区自21日起,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全区聚集性、密闭空间文体娱乐场所停业。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常巨平: 6月21日,深圳在宝安区福永下十围村封闭区域重点排查人员中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刘某,女,64岁,居住在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6月2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第三人民医院应急病区救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截至目前,判断刘某的密接者18人,包括家庭密接者8人,目前均落实集中观察隔离。8名家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目前均为阴性,共判定次密切接触者94人,目前正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现共采集病例相关环境的样本39份,目前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 孟锦锦: 为了减少人员的聚集,从即日(6月21日)起暂时停止(宝安)区内的包括文体、娱乐、健身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的营业,对于市场、商超、公交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限流等相关措施,同时也会暂停餐饮场所的堂食服务;第二,适当扩大了封闭区的范围,在省市疾控专家的专业指导下,我们对封闭区的范围做了扩大,新增了2.26万平米,涉及到50栋楼1035套房,并进一步来严格规范和强化封控区的管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