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普京情绪很激动 这句话很不一般!

发稿时间:2021-05-21 07:40:00 来源:牛弹琴 中国青年网

   普京情绪很激动,昨天又撂下一句狠话,上各大媒体头条的一句话。

   话也很普京。5月20日,在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活动中,普京发表视频讲话说:

   谁都想咬我们一口,但他们要知道——那些准备这样做的人,我们就敲掉他们的牙齿,让他们不能咬人

   嗯,你敢咬我们俄罗斯,我先敲掉你们的牙齿!

   够狠吧。

   那又是谁想咬俄罗斯一口呢?

   普京在讲话中,也作出了解释:有人曾公开说,西伯利亚的物产丰富,如今它却很不公平地只属于一个国家。

   按照俄罗斯普遍的说法,这样公开觊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是美国第一位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时间在2005年,尽管奥尔布赖特一直否认。

   但不少俄罗斯人认为:奥尔布赖特,你别抵赖了,就是你说的。

   普京就持这种看法:听到这样的声音很奇怪,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但这种声音的确能听到。

   答案也很明显,美国人对俄罗斯不死心。但普京更认为,西方这种对俄罗斯的遏制,早已是一种惯例。他引述俄罗斯沙皇亚历山大三世的话说,“每个人都害怕我们的辽阔……即使在1991年苏联解体,各加盟共和国独立时,我们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潜力,但对一些人来说,俄罗斯仍然太大。”

   普京也很清醒:

   无论我们做什么,无论我们如何试图满足那些想遏制我们的人的胃口,遏制行动都将继续下去,因为我们的许多对手,只是不想要俄罗斯这样一个国家。

   所以,普京发出狠话:谁敢要我们一口,我们就敲掉他们的牙齿。

   怎么敲?

   普京也给出了明确的路径:强大的军事力量。

   他表示,今天的俄罗斯军队,装备有最现代化的核武器威慑力量。我们拥有一种全新型号的战略武器,在射程达到洲际范围的“前卫”导弹上,还装备有高超声速的弹头。其他人没有的,但我们就有这样的高超声速武器……

   关键时刻,不同寻常带有火药味的言辞,怎么看?

   老规矩,粗浅三点。

   第一,普京相当清醒。

   清醒什么?

   清醒俄罗斯除非四分五裂,否则,不管怎么变,西方都不会善罢甘休,都希望一口一口吃掉,甚至瓜分西伯利亚。沙俄时期是这样,苏联时期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所以,北约已经到家门口,刚刚北极圈会议,美俄外长更唇枪舌剑,所以,俄罗斯不能退,只能斗,让对方不敢侵犯。

   第二,普京也很惋惜。

   惋惜什么?

   惋惜苏联解体,让俄罗斯人失去了三分之一国土,惋惜苏联自己把自己搞垮了。当然,他随后话锋一转,强调即便如此,俄罗斯仍是大国,仍拥有对付西方的潜力。所以,他特别强调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尤其是战略核武器。不服,你们来试试。

   第三,普京很普京。

   确实很普京。你敢咬俄罗斯一口,我就敲掉你的牙齿。一般总统真说不出这样的话来。不由让人想起20年前,普京刚上台时的狠话:

   原谅他们(恐怖分子)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去见上帝,在机场抓住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住就把他淹死在马桶里,所有问题最终都将得以解决。

   20年弹指一挥间,曾经是很年轻总统的普京,也变成了老资格政治家普京。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火药味言辞的背后,依然是西方对俄罗斯的无情挤压。

   挤压越厉害,反弹越强烈。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普京依然是普京。西方,你们咬一口北极熊试试?

  原标题:普京情绪很激动,这句话很不一般!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