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美国严重强迫劳动现象深表关切

发稿时间:2021-05-19 16:44:00 来源: 新华社微博

   针对有媒体披露数百名来自印度的工人被招募到美国修建一座大型印度教寺庙,每周被迫超时低薪工作,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9日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据称这些印度工人每周被迫工作超过87小时,每小时收入仅1.2美元,远低于美国和相关州法律规定的最低薪资。这一案件在美国并不是个案特例,只是美国侵犯劳工权利的又一例证。迄今美国只批准14项国际劳工公约,劳工组织8个核心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却是批准公约数量较少的国家之一。根据有关国际工会组织报告,美国存在系统性侵犯劳工权利问题,在主要发达国家中表现也是最差的。

   “我们对美国侵犯劳工权利,尤其是严重的强迫劳动现象深表关切,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本国工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履行已批准的国际劳工公约。”他说。(记者孙楠、伍岳)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