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直击沈阳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只需“8秒”

发稿时间:2021-05-19 16: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5月19日,记者当日探访沈阳市浑南区世纪新城核酸检测点。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5月19日电 (李晛)“我是向单位请假过来做核酸的,为了大家的安全是值得的。”19日清早,35岁的刘淑慧与家人开始排队做核酸检测。刘淑慧说,返岗前做核酸检测,让身边人和自己都更安心。

  自5月14日营口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以来,辽宁省累计报告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汪治华18日在当地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沈阳市决定在这次疫情发生的区域进行扩面核酸检测。

  即对和平区全域、沈河区北站街道、于洪区于洪新城地区以及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世纪新城、月星国际、万科明天广场(北区)、泛美华庭、慧缘新村、丽水新城、理工大学、杏林学院、音乐学院附中的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工作在18日下午开始,预计在5月20日结束。

沈阳市民在浑南区世纪新城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李晛 摄

  记者走访当地多个核酸检测点看到,随着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的展开,各检测地采样工作正有序进行,市民们排长队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几乎一夜没合眼。”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世纪新城社区党委书记汤红君告诉记者,前一日,世纪新城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已是半夜,之后她们对检测现场进行消毒、统计数据、打包检测样本……清晨,汤红君和同事们又开始准备当天核酸检测所需物资等。

  记者当日在探访世纪新城核酸检测点时看到,在宽阔区域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分为等待区,登记区,居民测温,接受检测等。市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起长队准备进行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井然有序。

志愿者们在浑南区世纪新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李晛 摄

  走进检测区,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面屏及医用一次性手套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正全力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扫码登记、信息核录、采集咽拭子样本……记者在该区域用秒表计时显示,这一系列流程仅用时“8秒”。

  “我们昨天下午接到对浑南区部分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立刻集结出发。”沈阳市浑南区医院副院长赵常吉告诉记者,他们从18日下午接到上级通知到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从傍晚到半夜,8名医护人员已完成4000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每次疫情我们的医护人员都是全员参与,这也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大家连日奋战不计较个人得失,只盼疫情早日过去。”赵常吉说。

  “世纪新城小区一期有4132户共8900人,截至昨晚,已完成近一半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效率非常高。”汤红君告诉记者,这样的成果不仅有上级领导的关心,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还有32位志愿者的默默奉献。

  “做完检测的人从这边走,注意脚下安全。”66岁的张敏是世纪新城社区的志愿者,张敏在检测现场负责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核酸检测等,兼顾防疫宣传的她嗓子已逐渐沙哑。“累呀,也辛苦,但能够为别人做点什么我心里高兴,希望大家都健康,疫情早点结束。”(完)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