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北京铁警破获各类治安案件158起 查获各类违禁品21000余件

发稿时间:2021-05-05 20:39:00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北京铁路警方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严格落实责任担当,做实做细节日安保工作。期间,共破获各类治安案件158起、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1000余件,帮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00余件、价值100万余元。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返程客流高峰秩序维护工作,北京铁路警方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铁路部门备足旅客引导牌,随时掌握铁路客流变化,及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等级勤务,启动紧急召回机制,备足机动警力、隔离带、通讯、广播宣传等应急处突装备,随时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全力营造良好秩序。同时,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北京朝阳、清河、天津、石家庄等火车站还组织专人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客流动态,抽调经验丰富的干部民警成立返程客流应急小分队,在站台、出站通道、扶梯等重点部位,积极协助铁路客运部门疏导旅客。

  此外,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警方还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武警的配合,实行联合巡查、交叉巡查方式,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广场,出站口,部署警力加强阵地控制,防止旅客权益受到侵害。“五一”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共破获涉票类违法行为、机动车非法营运及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治安案件158起,抓获各类违法行为人161人。

  另据了解,“五一”期间,北京铁路警方还加强车站安检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将各类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期间,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10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31件、管制器具37件。5月2日14时许,旅客李某携带一把带有自锁装置弹簧刀,在石家庄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安检查出,因李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石家庄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五一期间”,针对辖区旅游车站,北京铁路警方还在八达岭、十渡、野三坡、黄土店、延庆等重点旅游车站增派警力强化列车值乘和站区秩序维护工作。同时,还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全体民警立足岗位,服务旅客,积极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据统计,“五一”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落行李物品400余件,价值100余万元。5月3日19时许,北京公安处怀柔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张先生求助,称其乘坐S513次列车到达昌平北站下车后,发现携带的深蓝色小米背包遗落在了列车3号车厢,包内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小米手机。接警后,怀柔北站派出所政委李强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站台,S513次列车到达怀柔北站后,李强和民警们迅速上车分头寻找,最终在3号车厢的行李架上找到了张先生遗落的背包;5月3日9时许,天津公安处滦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杜忠海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座椅上遗落一部华为手机,遂立即询问周围旅客,但并未找到失主。随后民警通过车站广播找到了一时粗心大意将手机遗落的失主李先生,核对无误后将手机归还失主,李先生对民警细致的工作表示再三感谢。(王海蛟)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