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制氧机、巴基斯坦救护车,危急时刻印度人的选择!

发稿时间:2021-04-26 11: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孔庆玲)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正陷入残酷的疫情“风暴”,连日来,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以每天感染30多万人的速度,“吞噬”着这个南亚国家。

  面临海啸般的疫情,印度的医疗系统已然崩溃,病房告急、氧气告急、甚至火化设备告急,新冠逝者遗体被迫当街焚烧的画面,令世人震惊。

  印度政府不得不向国际社会求援,而因为遭到美国“冷漠应对”,印度民间的反美情绪,一度高涨。不堪舆论压力的美国,最终同意出手。

  另一方面,印度初创公司为缓“燃眉之急”,从近邻中国紧急采购制氧机。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关键时刻,无私地对印度伸出了援手。

  印度疫情蔓延导致多地医院出现供氧危机,许多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普通民众都带着氧气瓶到氧气加气站。图为一名工人在钦奈郊区的一个设施中填充了医用氧气瓶。

  中国制氧机、巴基斯坦救护车

  危急时刻印度人的选择!

  疫情下的印度“地动山摇”,病毒传播处于加速状态,已经连续4天创下全球单日确诊纪录,更糟糕的是,这还没到高峰。等到5月中旬时,这个可怕的数字可能变成“日增确诊50万”。

  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首都新德里,已经延长了封锁,当地医院早已不堪负荷,医用氧气及药品严重短缺,病患的家属纷纷在社交媒体寻求协助。

  印度政府也在动用军机和火车为“重灾区”运送物资和医护人员,但仍难以招架“排山倒海”般的疫情局势,只能向国际社会紧急求助。

  国际上一些国家,主动表示为印度提供援助。作为印度近邻,中国也连续向印度发出友善信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称,中方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愿根据印方需求提供支持与帮助,正就此同印方保持沟通。

  目前,全球援助正涌向印度。印度从新加坡空运了低温氧气罐;阿联酋、英国、欧盟、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也在向印度发送援助物资。

  巴基斯坦总理也表达了与印度团结对抗疫情的态度。该国慈善机构阿卜杜勒?萨塔尔?埃迪基金会还致信印度总理莫迪,提供50辆救护车和急救人员。

  还有一些印度初创公司通过众筹,从中国购买了500台制氧机,预计在4月28日能够投入使用。这些初创公司创始人推出了“氧气任务”(Mission Oxygen)以进口制氧机。

  他们提到,已经从中国采购了500台制氧机,可能在4月28日之前可以在医院使用,另外还计划订购500台。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疫苗春天”里的美国,

  这样对待“疫情寒冬”里的印度

  就在国际社会关注印度疫情,纷纷提出伸出援手之际,美国拜登政府的态度转变耐人寻味。

  起初,当印度官员向美国“求助”时,美国政府发言人却称,美国把重点放在控制本国疫情上,优先给美国民众接种疫苗。

  实际上,美国的疫苗十分充足,完全有余力对他国施以援手。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指出,印度只有1.4%的人已完全接种疫苗,人满为患的医院正面临大缺氧问题。而此时,美国人正在“享受疫苗充足的春天”。

  印度疫情蔓延导致多地医院出现供氧危机,许多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普通民众都带着氧气瓶到氧气加气站。图为人们在阿拉哈巴德的氧气加气站等待加氧气。

  “正享受春天”的美国,选择假装看不到印度的“寒冬”。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参议员、众议员、智库专家和有影响力的印度裔美国人早已意识到印度的严峻疫情,知道该国面临氧气和疫苗短缺,但是拜登政府官员选择一直保持沉默。

  美国没想到,他们的冷漠回应激怒了印度民众。

  近日,社交媒体上印度网民的反美和反西方情绪激增。针对拜登政府的批评声音越来越多,指责美国囤积新冠疫苗、过于看重专利,对印度和巴西等受疫情严重影响国家的形势充耳不闻。

  眼看外界的批评指责越来越多,不堪舆论重压的拜登政府终于表态,要为印度提供援助。拜登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新冠疫情初期,印度曾向美国提供过援助。不知道莫迪政府对这位“老大哥”,有何看法?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