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拜登的“富人税”要来?第51个州将出现?美股全线下跌,比特币炒家慌了

发稿时间:2021-04-23 09:4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青年网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盘中跳水全线收跌,道指跌逾300点。美国总统拜登准备将资本利得税提高一倍的消息令美股盘中跳水,而美国共和党提出拜登基建计划的替代方案,总额仅5680亿美元。

1573851482399187968.png

  截至收盘,道指跌321.41点,报33815.90点,跌幅为0.94%;纳指跌131.81点,报13818.41点,跌幅为0.94%;标普500指数跌38.44点,报4134.98点,跌幅为0.92%。

6830820284470983680.png

  报道称拜登拟对富人征收

  资本利得税最高可达43.4%

  据第一财经消息,外媒报道称,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

  消息人士称,年收入不低于100万美元的人所适用资本利得税率将提高到39.6%,远超过当前20%的基本税率。加上为奥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3.8%投资收益税率,资本利得税水平高于薪资税率的最高档。

  对于高税州年收入100万美元的人来说,资本利得税率可能会超过50%。在纽约州,州和联邦的总资本利得税率可能高达52.22%。对于加州来说,可能是56.7%。

451432383394074931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消息令美股周四午后急跌,道指一度下挫逾400点。资本利得税提高的可能性令成长股承受卖压,龙头科技股齐跌。

  知名科技股中苹果跌1.17%;Facebook跌1.64%;亚马逊跌1.58%;微软跌1.31%;谷歌跌1.11%;奈飞跌0.02%;特斯拉跌3.28%。

  另外,受拜登计划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近一倍的影响,比特币一度下跌8%,逼近一个月低位。投资加密资产的美国投资者(这些资产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上涨了约80%),如果在持有一年以上之后出售加密货币,就已经要面临资本利得税的风险。美国国税局也加大了对出售加密资产的征税力度。

  拜登此前曾表示,将致力于使富人的资本利得税与所得税税率相当,称许多富人的税率甚至低于中产阶级工人缴纳的税率,这不公平。

  央视网此前报道,美国国税局3月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前1%的富裕人群隐瞒了大约21%的收入未予申报,而最富裕的0.1%人群未申报的收入几乎是申报数额的两倍左右。如果向最富有的1%富人征收这部分未申报收入的所得税,将使美国财政部每年增加1750亿美元的收入。报告说,美国富人隐瞒收入并避税的手段主要包括成立离岸公司和利用合伙人制度等。

  宣布改名后

  跟谁学大跌超9%

  美股跳水,但多数热门中概股仍然维持涨幅,中概ETF KWEB和CQQQ均收涨逾1%。哔哩哔哩、拼多多收涨超3%,腾讯音乐涨近3%,腾讯ADR涨超1%,而百度和阿里巴巴微跌0.04%。

5902787756496795648.png

1298927632380225536.png

教育中概股集体下跌,其中跟谁学跌9.27%,好未来跌2.16%,新东方跌0.97%。

  值得注意的是,4月22日,跟谁学宣布即日起将公司名称统一更名为“高途集团”,上市名称及代码也将同步更新。公司统一更名为“高途集团”后,原K12业务(中小学教育业务)保持不变,仍为“高途课堂”,原跟谁学成人业务更名为“高途学院”。

  财报显示,2020年底,以高途课堂为代表的K12在线课程已经成为跟谁学的主营业务,贡献了近九成的收入。

  也有分析认为,跟谁学此次更名或有利于扭转在二级市场的负面形象。

  相比高途课堂被用户熟知,投资者更熟悉美股市场的“跟谁学”,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市之后,被做空的麻烦一直困扰着跟谁学。

  仅在2020年跟谁学就被番做空达15次,灰熊研究、香橼、浑水等多家知名机构都曾发布多份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

  代替拜登基建法案

  共和党参议员提交5680亿美元基建法案

  消息面上,随着就业市场复苏加速,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地降至大流行病期间的新低。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17日当周,美国各州常规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9万人,降至54.7万人。之前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测数字为61万人。之前一周的数字向上修正为58.6万人。在截至4月10日的一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4万人,至367万人。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国会以参议员雪莱·卡皮托为首的一众共和党人提交了一份总额为568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以期替代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为2.3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和就业法案。共和党人已将这一提案提交拜登。

  相比于拜登的基建法案,共和党人的提案缩小了投资基建的范围,并将资金集中用于修建道路、桥梁、公交系统、铁路、污水处理、机场和宽带基建。共和党人还提议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费用,并用此前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中尚未使用的资金来为基建法案提供资金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拜登经济刺激计划直接向美国民众发放现金因素影响,美国政府4月12日发布的2021财年上半年预算赤字升至历史同期最高,为1.70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3万亿元),是此前纪录的两倍。

  温和派民主党人认为,新的民主党政府方向错误,他们想进行的是另外一项大规模支出法案,这将包括更多债务和大幅征税。

  分析人士表示,拜登基建计划将不可避免推高赤字,推行难度较大。

  美国众议院投票支持

  将华盛顿特区列为美国第51个州的立法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众议院以216票赞成、208票反对的结果投票支持将华盛顿特区列为联邦第51个州的立法。该法案随后将交给参议院进行投票,预计在参议院,该法案会受到阻挠。

  华盛顿特区拥有70多万居民,比怀俄明州和佛蒙特州还要多,但特区的居民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都没有代表议员,也不能控制自己的地方事务。根据2019年美国国税局的报告,华盛顿特区缴纳的联邦税超过21个州,人均缴税也比所有州都多。

  根据该法案,第51个州将被称为"华盛顿·道格拉斯联邦",以十九世纪美国废奴运动领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命名。该州将由目前联邦区68平方英里的66个街区组成。白宫、国会大厦、最高法院和华盛顿国家广场周围的两平方英里将被分割为由国会直接管辖的"首都"。若法案获得通过,华盛顿特区将拥有控制自己地方事务的管辖权。根据目前的人口基数,第51个州将拥有两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院代表席位。

原标题:拜登的“富人税”要来?第51个州将出现?美股全线下跌,比特币炒家慌了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