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对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

发稿时间:2021-03-31 15:2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31日,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布会上,中方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通过广泛的早期病例搜索及留存样本检测发现,2019年12月,武汉市人群中发生了新冠病毒一定规模传播,目前发现的最早病例出现在12月8日,与华南海鲜市场相关的最早病例出现在12月12日。大部分病例集中在下半月。华南海鲜市场是新冠疫情的暴发点,但同时传播也在武汉市其他地方发生。

  在华南市场关闭后的环境取样显示,环境中普遍有新冠病毒的污染,其中水产摊位尤为明显,提示这个市场存在通过感染者、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动物和动物制品引入病毒的可能。对该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冷链产品我们还未进行相关的检测。

  对湖北省蝙蝠以及中国各地大量的家畜家禽、野生动物采样监测均未发现新冠病毒,未发现疫情发生前后有新冠病毒在家畜家禽、野生动物中循环的证据。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