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刚在中国面前嘚瑟,如今就被这件事狠狠打了一耳光

发稿时间:2021-03-24 07:57:00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这起枪击案背后的一个极为魔幻的故事,却狠狠打了布林肯的脸。

  上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对来访的中国代表团颇为“嘚瑟”地表示,虽然美国“并不完美”,但美国会“开诚布公地面对自己的问题,而不会忽视或假装这些问题不存在”。

  然而,美国突发的一起血腥的枪击案——尤其是这起枪击案背后的一个极为魔幻的故事,却狠狠打了布林肯的脸。

  首先,耿直哥先和大家通报一下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那起极为血腥的枪击案。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下午,一名枪手突然拿着一把看起来很像AR-15的自动突击步枪冲入当地一家商场,并在里面的一家店铺疯狂扫射,结果导致包括一名警察和9名平民在内的10人惨死。

  美国CNN就指出,若算上上周发生在美国亚特兰大市那起白人男子持枪血洗了三所亚洲按摩店并导致8人惨死的恐怖案件,短短两周内美国就有18人被白白夺去性命。

  (图为美国CNN对今晨科罗拉多枪击案的报道)

  但这两起密集发生的恶劣屠杀案并不是什么“偶发事件”,而是美国数十年来一直就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的严重枪支暴力问题的直观体现。

  仅在过去这两年,许多美国媒体发布的报道都显示,美国的枪支问题非但没好转,反而还在不断恶化,连新冠疫情都没能让这一问题消停。

  (图为美国媒体对美国严重的枪支问题的报道)

  不过,今天这起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枪击案背后,其实还有一个更为魔幻的故事。

  原来,一些美国网民和媒体人发现,这个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市,本来颁布了一个禁令,要求该市禁止出现AR-15那种杀伤力极高的突击步枪以及其他弹夹容量很高的武器。

  而且公开资料显示,博尔德市之所以会出台这么一个禁令,是因为2018年时美国佛罗里达州爆发了一起导致17人死亡的血腥枪击案。在那之后,真心希望改变美国枪支暴力问题的一些当地官员便联手设立了这么一个禁令,以免自己的城市出现那样的问题。

  然而,这些有心推动美国改变和进步的官员却忽视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美国的“体制问题”。

  首先,根据美国科罗拉多州法律的规定,这种禁令不能由地方政府擅自发布,只能由州政府或联邦政府发布。其次,美国所谓的“自由”制度以及该国充满争议的宪法第二修正案,还令其国内那些恶臭的枪支利益集团可以堂而皇之地以“自由”和“宪法”的名义去进行政治游说、影响国家政策和法律,进而阻碍一切禁枪改革的落实。

  这不,就在上周,美国极具政治影响力的枪支利益集团“全美步枪协会”(NRA)便通过法院废除了博尔德市才生效2年的禁枪令,理由也正是耿直哥刚刚提到的——即博尔德市作为一个地方政府,无权自行颁布这样的禁令。

  (图为美国媒体对“全美步枪协会”废除博尔德市禁枪令的报道)

  当时,这个一直在为了自身利益而阻碍美国枪支问题改革的恶臭机构,还在它们官网社交账号上发帖庆祝了博尔德市禁枪令的废除(如下图所示)。

  结果,博尔德市便无法再执行这一禁枪令,当地的执法人员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心怀不轨的人继续拿着这种极为危险的武器在公共场所游荡,直至这起惨案的发生…..

  目前,这个魔幻的“前情”,正令许多美国网民在美国的社交网络“推特”上怒斥“全美步枪协会”,并直接令该机构被“骂上热搜”。

  更令这些美国网民愤怒的是,即便是在这起惨案发生后,“全美步枪协会”仍然在其官方账号上鼓吹美国的宪法第二修正案和所谓的“持枪自由”。

  对此,一位名叫Shannon Watts美国反枪支暴力运动人士就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之所以迟迟无法解决,是因为美国一直在允许类似“全美步枪协会”这样的枪支利益集团去进行各种政治游说,允许这些利益集团去影响关乎美国民众生命的政策和法律。

  上周,面对中方代表团对美国国内包括枪支问题和种族问题在内的一系列侵犯人权问题的质问时,布林肯曾颇为嘚瑟地宣称“美国并不完美,但美国会开诚布公地面对自己的问题,不会回避,不会假装不存在”。

  可知道有问题却不解决,放任问题恶化,甚至还把这种不断恶化的问题当成某种“自由”来炫耀,这在任何正常人看来都是一种“有病”的体现。

  只是苦了美国的老百姓了,一边人权被这么践踏,连命都没了,一边还要被他们的官员这样吃“人血馒头”……

  【新闻链接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降半旗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超市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23日就此事件发表讲话,对枪击案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下令降半旗。

  拜登下令降半旗,将继续督促枪支改革法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科罗拉多枪击案发表讲话,并下令要求在白宫、首都华盛顿特区、全美各地的公共建筑和场地以及所有军事哨所和海军船舰上悬挂的美国国旗降半旗,直到3月27日日落时分,以此向科罗拉多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

  拜登在讲话中向枪击案中10名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并向做出反应的当地警方和急救人员表示感谢。拜登还表示将继续督促参众两院尽快通过枪支改革法案,加强对枪支销售和转让的背景调查,防止未来再度出现大规模枪击案。

  科罗拉多州枪击案已致10人死亡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美国警方22日说,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当天下午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死亡。博尔德市警方说,警方接到报警后数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最先到场的警官埃里克·塔利被枪手击中后身亡。

  事发时,不少人在超市建筑物内一家药房接种新冠疫苗。两名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说,看到枪手走进超市直接开火,“先是开了数枪,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开枪,但并不是扫射”。枪击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 

  有媒体报道说,枪手身穿战术装备,使用了可能是AR-15步枪一类的武器朝超市内的购物者射击。 

  嫌疑人将面临10项一级谋杀罪指控 

  据央视新闻报道,23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Boulder)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确认一名来自科罗拉多州阿尔瓦达市(Arvada)的21岁男子为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警方称,目前犯罪动机尚未查明,但犯罪嫌疑人将面临10项一级谋杀罪的指控。

原标题:美国国务卿刚在中国面前嘚瑟,如今就被这件事狠狠打了一耳光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