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00后戍边战士为何说对祖国有“清澈”的爱?央视主播康辉:誓言中有答案

发稿时间:2021-02-19 23:52:00 来源: 央视新闻

  去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今天,冲突现场视频披露,主播康辉向戍边英雄致敬。

  康辉:今天,有五个人的名字让很多网友潸然泪下。去年6月,在祖国西部边境一场外军蓄意制造的冲突中,我们的边防官兵祁发宝身负重伤,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不幸牺牲。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更触动人心的是,他们当中一位00后战士曾经写下八个字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什么一个不到20岁的年轻人会用清澈来形容对祖国的爱?答案很简单,可以从边防军人的声声誓言中找到。他们说,“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我觉得,这样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真的就像一个过滤器,让浮躁和畏惧远去,只留下最清澈、最纯粹的初心。

  说到初心,今天联播关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信中说希望多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我想,这些年轻的边防军人不正是在用行动传承和践行着这十六个字吗?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