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挑战线上春节档,唐季礼要讲一个全新的少林寺故事

发稿时间:2021-02-09 06: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网

唐季礼

  作为“贺岁片担当”导演,唐季礼为何选择挑战创作春节档“网大”?

  ——————————

  2021年春节,我们可以怎样看电影?

  除了即将登陆线下电影院的贺岁新片,我们还发现了一份网络春节档电影片单,比如《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发财日记》这两部电影,将以单片付费模式进行网络发行。

  这意味着,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双线回归”的春节档。

  动作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将于2月12日大年初一在视频平台上线。该片由唐季礼执导,王宝强领衔主演,倪大红、吴孟达、刘昊然等演员加盟。

  在《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中,王宝强饰演了一个名为西门得宝的小混混,西门得宝遭人暗算后成为朝廷通缉要犯,为洗清罪名跟随高僧修炼,最终揭开阴谋。在这部电影中,王宝强颠覆大家以往对他“喜剧演员”的既有印象,化身正统少林武僧,展示了扎实的武术功底。

  日前,唐季礼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专访。作为“贺岁片担当”导演,唐季礼为何选择挑战创作春节档“网大”?

  中青报·中青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点推出《少林寺之得宝传奇》这样一部喜剧电影?

  唐季礼:我希望每一个作品都是不一样的。《少林寺》是我年轻时就喜欢看的电影,而且我从小习武,学过少林武术。从我做导演开始,少林寺这个题材很多人拍过。

  现在为什么会拍《少林寺》?是王宝强来找我说:“导演,我们没合作过,我们在影展碰过面。”我说:“宝强,你功夫很好,看你跟甄子丹拍的戏里打得这么好,我真的不知道你原来这么能打。”这次他找我,说想拍《少林寺》,这一直都是他的心愿。

  我们决定要拍摄这部电影时,不希望给人家的感觉是我们在“炒冷饭”,是在翻拍。实际上我们的故事是全新的,不是“救唐王”的那个年代。我们是讲“北周灭佛”的时候,少林寺被毁了,僧人逃难,最后传承少林寺的故事。“得宝”这个角色是一个少林精神的“传承人”,跟以前的《少林寺》是完全不一样的。

  中青报·中青网:创作一个全新的少林寺故事,你期待达成怎样的效果?

  唐季礼:我们希望讲一个很好的故事,有人物成长,有感情,也有人生哲理。王宝强的文戏很强,他演绎的人物非常传神生动,所以我们希望把“得宝”这个人物的成佛之道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展现一个像小混混的人如何学得道理,如何通过人生的经历得到成长。他有兄弟情,有父子情,也有师徒之情。

  关于动作场面,我希望做到返璞归真,而不是飞来飞去那种不真实的打斗。我们请了少林武生的头儿过来帮王宝强补功夫,这部戏在拍摄武打戏份时,是“拳拳到肉”真打的那种。

  很多00后观众不一定看过《少林寺》,可是少林包含的传统文化的武德,孝的精神,还有爱老百姓、爱国家的内涵,在现代社会是有现实意义的。我们希望拍一部符合当代需要的正能量电影。

  中青报·中青网:这部贺岁片将完全在线上平台播出,担心风险吗?

  唐季礼:我们从一开始就决定要做网络大电影的春节档,策划时就直奔这个目标。在如今的网大潮流下参与做第一个春节档,对我来讲是蛮有意义的。这有得做,我就用心去做。

  整个拍摄过程,我并没有把它当成是一个“网大”,和传统大电影的差别只不过是播出平台变成网络,讲好90分钟的故事就够了,比传统大电影的120分钟少了30分钟。所以我必须要更集中地去讲故事,抛掉多余的内容。这就像展现踢足球戏码,我要把传球的过程剪掉,留下最精彩的攻门部分。

  做线上春节档是一件很好的事,就算有风险,我们也愿意去尝试。我们拥有成熟的团队、成熟的演员,我希望大家一起联手,看看这些网络平台的观众消费能不能突破这一个亿投资的上限。如果这能赚钱,那么将来网络大电影投资的预算就可以提升,水准也能提升了。

  中青报·中青网:你是否看好这一次线上线下并行的“双线春节档”?它会成为一个趋势吗?

  唐季礼:我觉得应该会成为一个趋势。中国人的春节传统是改不了的,大家都待在家陪家人过年,一陪就是一两个星期,你们总会看电影的。只要好一点的电影内容,大家花几块钱,可以在家里很多人一起看,一次没看完还可以再看。我认为在春节档消费模式的发展过程中,网大春节档肯定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挑战线上春节档,唐季礼要讲一个全新的少林寺故事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