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春运在即 警方严厉打击制贩假火车票等违法行为

发稿时间:2021-01-25 16:47: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周四(1月28日),2021年春运开始,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日前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猎鹰—20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贩假票,高价倒票等违法行为。

  近日在浙江,杭州铁路公安处接群众举报,有人通过互联网制售假火车票。警方立即着手调查,经过多次蹲点守候,在常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 孙王华: 我们当时从(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伪造的火车票有154张,这些火车票的票面价值总共有4.8万余元,查获火车票半成品(底板)1783张、标签纸4卷、手机2部、电脑和打印机各1台。

  经审讯,王某交代他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制售假火车票,目前已被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广东梅州,铁路警方发现网上有人倒卖假火车票,经过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伪造火车票1600余张,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一批。目前,龙某某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在湖北武汉,铁路警方经过长时间蹲守,将正在邮寄假火车票的梁某抓获,从她身上及其家中查获假火车票72张。

  在江苏南京,民警通过侦查,打掉了一个以范某为首的制售假火车票团伙,当场查获假火车票近400张,各类假证假发票两万余张。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 魏宏云 :范某主要工作负责在网上招揽生意并建有微信群。接单后,在微信群中进行派单。他们分工明确,制售假票,假票制作完成,用快递的方式邮寄给买家。

范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运不断临近,铁路公安机关坚持多错并举,广泛收集线索,同时瞄准重点目标,定向打击涉票活动。特别是网络涉票、代售点违法、无票乘车等。严厉惩治不法人员,提升震慑效应,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治安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