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研究生考试重要变更 五个街道考生考场时间调整

发稿时间:2020-12-25 07:20:00 来源: 新闻联播

  12月24日晚,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最新公告称,在大连市域内参加研究生考试并居住在金州区拥政、站前、友谊、光中、先进五个街道的考生 参加考试相关工作安排有新的调整↓

  考场安排变更: 由到原考点学校参加考试变更为统一到大连金州高级中学考点考试。具体考场编排将于12月25日告知。

  集合时间变更: 集合时间变更为12月25日上午8点(如有12月28日继续参加考试的学生集合时间为7点50分),集合地点为实验小学操场。需持准考证进入校门并填写相关信息表格,统一安排车辆集中送到住宿地点。

  食宿及交通安排: 在金州城区设5个符合防疫要求标准的酒店作为考生单独隔离酒店,每生一间(独立卫生间)。考试期间实行点对点、全封闭管理,吃住行由区免费提供保障。管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为考生的吃住行提供服务。

  特别提示: 请考生携带好考试所需所有物品(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个人承诺书)和个人生活及防护用品。考生第2次核酸检测报告由区招生办统一领取。考生在考试封闭管理期间不接受家长探望。

  不明事宜请拨打咨询电话:0411-87683267 0411-87877702

 

  教育部:非低风险地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据教育部官网24日消息,教育部再次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全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严格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试结束离场时须严格佩戴口罩,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每次进入考场前务必要严格使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要切实加强对考场、考点环境的全面消杀,考试结束后,应对在隔离考场、备用考点(考场)考试的考生答卷进行消杀后再回收。

  要切实加强考生引导,组织考生错峰出入考点、考场,保持合理距离,不拥挤、不聚集。

  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前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考试期间,要服从考点安排,积极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部门一道共同维护安全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秩序。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