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最新!两大央企巨头发公告 回应特朗普政府“禁令”

发稿时间:2020-11-16 08:07: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青年网

  13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该规定可能会影响到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31家中国企业。

  该消息引发了一系列“中”字头股票的下跌。13日,港股市场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跌幅超7%,中国移动跌超5%。

  连日来,多家“中字头”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美国总统行政令”影响。

  中国中车:暂无重大不利影响

  11月15日,中国中车公告,注意到美国总统颁布的禁止任何美国人士对包括可能为公司在内的若干中国公司的公开交易证券、该等证券的任何衍生证券、或旨在为该等证券提供投资机会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

  公司正就该行政命令对公司的潜在影响进行综合评估,基于目前所得的资料和信息,公司认为该行政命令对公司目前的业务运营暂无重大不利影响

  中国交建:无法确定投资者中有美国人士

  11月15日晚间,中国交建公告,公司董事会注意到,美国总统发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任何美国人士对包括可能为公司在内的若干中国公司的公开交易证券、该等证券的任何衍生证券、或旨在为该等证券提供投资机会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由于公司的H股流通股中,有43.7亿股是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直接持有的,所以目前公司无法确定投资者是否有美国人士。

  公司正基于目前所得的资料和信息,就行政命令对公司的潜在影响进行综合评估, 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三大通信巨头: 禁令可能会对股价产生影响

  13日晚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分别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美国总统于2020年11月12日颁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公司估计该行政命令将对本公司的股票和美国存托证券的交易价格产生影响。

  中国移动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该行政命令的相关进展(包括任何进一步的实施指引),以便更全面地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未来将根据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按需要适时另行公告。

  中国联通表示,正在审视该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包括任何进一步的实施细则,以便更全面地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本公司还在研究考虑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保护本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利。

  中国电信表示,将密切跟踪行政命令的进展,未来根据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适时另行公告。

  外交部回应: 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11月13日,针对“特朗普政府公布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美国政府出于政治动机,恶意污蔑抹黑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方的企业,严重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的经贸和投资合作,此举不仅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将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正确看待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停止借口国家安全肆意打压中国特定企业的错误行径,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我们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中国基金报 安曼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