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8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韩国专家暗示“暂停接种”

发稿时间:2020-10-23 14:36:23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3日报道,10月21日,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从12人增加到28人(截至当日晚11点),并出现接种同一批次(生产编号相同)疫苗后死亡的不同病例。韩国医生协会和部分专家开始呼吁暂停接种流感疫苗。

  10月22日,韩国疾病管理厅消息称,截至当日下午4点共报告25名接种疫苗后死亡病例,其中第11例和第22例、第13例和第15例死亡病例接种的疫苗生产编号相同。生产编号相同意味着相关疫苗产品由同一厂商在同样条件下生产,具有同样特点。

  在此之前,韩国卫生当局以死亡病例接种的疫苗编号均不相同为由,否认疫苗本身可能存在问题。

  当日在国会卫生福利委员会举行的综合国政监察会上,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申贤荣质问“假如出现接种同一批次疫苗后死亡的不同病例,政府打算如何应对”?疾病管理厅长表示,“这种情况下,政府将立即封印该批次疫苗,暂停接种工作,并要求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局对疫苗进行重新检测”。

  韩国疾病管理厅和专家们表示,出现接种同一批次疫苗后死亡的不同病例,不意味着接种疫苗和死亡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疾病管理厅相关人士说,“将在10月23日召开预防接种受害情况调查小组会议和预防接种专家委员会,商讨相关情况和对策”。

  大韩医生协会当日召开记者会,建议各会员机构在10月23日~29日暂停一周接种工作。协会会长崔大集表示,“每天都会出现4-5例接种后因为不明原因死亡的病例,导致国民普遍不安,负责接种的一线医疗结构也倍感压力”。崔大集建议政府,“暂停接种疫苗,在此期间,医生协会与疾病管理厅密切合作,通过对死者进行尸检和病例调查,从医学方面查清接种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

  曾任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长的翰林大学圣心医院呼吸内科教授郑錡硕当日接受《中央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必须暂停2-3天的接种工作,迅速查明死亡原因”。郑教授说,“即使不能对所有死亡病例进行彻查,也可以选取其中4个典型病例,通宵开展尸检等调查工作,两天时间足以查明是否为疫苗致死。可以结合尸检结果和医院的诊疗记录,进行综合判断”。郑教授表示,“暂停接种2-3天,不会产生任何问题”。

  新型传染病中央临床委员长吴明燉(首尔大学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也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不宜继续开展接种工作”。他表示,“17岁高中生死亡后,人们看到没有任何基础疾病的年轻人在注射疫苗后死亡,开始对疫苗感到不安。而且此前新星药品公司在流通过程中将疫苗暴露于常温的事故曝光,导致人们对疫苗的信任度大减。各地频繁报告死亡事故,更是令情况不断恶化”。他表示,“现在已经开始出现 ‘宣传(Publicity)和认知(awareness)病毒’,导致民心恐慌,这种事情在传染病领域并不鲜见”。

  吴明燉表示,“如果当前情况持续发生,明天、后天可能还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这时候要求大家继续接种疫苗,只能徒增国民疑虑”。他虽然没有直接建议停止接种工作,但已经间接作出暗示。他表示,“只有以尸检结果、诊疗记录、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为依据,查明死者的确切死因,才能说服国民继续接种,消除人们的疑虑”。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