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为卖房立假地铁站牌 济南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发稿时间:2020-10-13 14:40:58 来源:济南日报-海报新闻 中国青年网

  10月6日,济南地铁8号线出了“安莉芳站站牌”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经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确认,官方回复:济南到章丘8号线属于二期规划工程,现正在提交文件致国家批复,暂时还未通过!针对上述事件,12日,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我局已进行现场检查并予以立案调查,截至目前,案件调查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行政处罚程序。

  8日已完成整改,10日调查取证是否仍能保留证据?章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调查取证可以支持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初步的意见是除了责令整改外,还将处以罚金,但具体金额和具体处罚还需要经过案审委员会、听证程序,没有异议后才能下达处罚通知,并对外公布。其中听证程序涉及公示,需要3—5个工作日。

  10日,记者跟随专项行动组进行突击检查。在宝能城项目处看到,“安莉芳站站牌”已经被撤掉。随后,记者从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理由是“涉嫌利用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现在正在被调查处理中,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在督导督办此案。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宣传活动,维护公平竞争,杜绝虚假宣传、误导销售,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从1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整治行动,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媒体曝光等手段,严厉查处一批典型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宣传行为,让虚假宣传、误导销售者付出沉痛代价,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整治效果。

  此外,位于唐冶片区的高铁城,涉嫌“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对上述案件的处理,记者将进一步跟进报道。

  

  宝能城营销中心沙盘 摄于10月8日

  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以下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含有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有悖社会良好风尚;以不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使用的数据、统计资料、文摘、引用语不够真实准确;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禁止的其他情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广告问题,专项行动组将从快立案、从重查处、从严规范,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实行联合惩戒,让“违法者寸步难行”,严格规范房地产广告宣传行为,彻底净化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来源:济南日报 综合齐鲁晚报 记者:王永)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