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李雪琴率领“哈大探亲团”回东北,路上都唠了点啥?

发稿时间:2020-10-03 21:0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假期第三天,央视新闻国庆专列准时“发车”,乘着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去东北!由一众东北老乡组成的“哈大高铁探亲团”当中有一位神秘嘉宾,这位“东北老妹儿”是相当能唠,猜猜看她是谁?

  “大家好,我是李雪琴。”

  一段经典开场

  雪琴闪亮登场

  今天她坐着“哈大高铁”

  回老家看看她妈

  顺便跟网友们唠唠嗑

  同样是东北人的央视记者顾国宁

  和“普通话专业八级”的李雪琴

  交流起来完全不费力

  “大学四年,我周围所有人都学会了东北话。”

  雪琴大学读的是北大广告专业

  一介绍起这个专业

  别人总会露出诧异的表情

  “北大还有这专业?”

  李雪琴: 一开始上大学,我的东北话味特别重,大家一听我说话都笑了。我自我介绍就说,大家好,我是李雪琴,所有人就笑了。我就是正常问候,所有人都哄堂大笑,我说你们在笑啥呢?他们觉得我的口音特别好笑,我还想那我改什么呢,东北话虽然味重,但是大家都能听懂。

  “做喜剧,还是得回东北。”

  雪琴北大毕业后

  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

  又回到老家来创业

  这是为什么呢?

  李雪琴: 我在北京待了好几年吧,我做喜剧,就觉得这个土壤还得在东北,那我要如何找回一开始那个感觉?我就回家。

  毕业以后

  雪琴便开始有了做喜剧的决心

  李雪琴:其实我念完书回来,开始接触国内一些新的平台,我觉得我也能干,真的是大学毕业之后都念完书了才开始觉得,也不是我一开始从小立志做喜剧,正好碰上了,发现这个事挺好,就做了。

  “我的风格,就是个蔫巴逗”

  李雪琴的喜剧风格十分生活化

  往那一站

  就像在和你聊天

  李雪琴: 我感觉我的风格,就是东北小时候上学班上最招人烦的孩子。我们东北有一个词叫“蔫巴逗”,平时不吱声,他一说话你就乐,我觉得我的风格就是那种。

  东北人好多的幽默都是天生自带

  往往在台上第一次亮相

  观众就会狂笑不止

  雪琴说东北人有一种精神

  心里虽然紧张

  但站在台上就得“板正”的

  越“板正”越是生活化的呈现

  李雪琴: 很多人觉得我幽默、有天赋,我觉得这就是东北人的天赋,我感觉我们铁岭每个人站台上都这样。我一回到铁岭,就感觉扎根了,根在往下伸的感觉,在北京就是飘着。

  “铁岭人,特别有娱乐精神!”

  雪琴离开家乡多年

  如今再次回老家

  发现城市建设变好了

  但那股朴实劲儿

  一点儿没变

  李雪琴: 城市建设好了,生活娱乐上来了,但那个朴实劲一点没变。谁给我拍的照片,说我们高速路口上写着“大城市欢迎你”。我说这事就铁岭人能干出来,特别有娱乐精神,自娱自乐的感觉特别好。

原标题:李雪琴率领“哈大探亲团”回东北,路上都唠了点啥?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