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对捷克开展虚假信息宣传?驻捷克使馆:纯属造谣污蔑之辞

发稿时间:2020-09-27 14:32:01 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26日发布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捷有关官员涉华消极言论答记者问。

  问:9月25日,捷克议会参议院外委会举行“捷克公共机构对外国影响抵抗力”听证会,会上捷克有关部门官员称中国对捷克开展虚假信息宣传运动,试图对捷克地方行政机构和学术界施加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有关言论纯属造谣污蔑之辞。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一贯奉行相互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机构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事实上,中方是虚假信息的受害者。

  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中国发展是机遇不是威胁。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强调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要牢牢把握相互支持、团结合作的大方向,坚持和平共处、开放合作、多边主义和对话协商。这也为中捷合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奉劝捷方某些人摒弃偏见,正视现实,多为中捷关系改善和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官网截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