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疫情受阻,98名美国大学新生入读深圳大学

发稿时间:2020-09-18 21:26:3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张同欢)9月16-17日,深圳大学敞开怀抱,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本科生和3000余名研究生,其中98名帕森斯大一中国籍本科新生也来校注册报到。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给全球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位于美国纽约的新学院大学(The New School)于2020年秋季学期进行远程教学,并同时在中国、法国、韩国和以色列开设全球校外学期(Global Offsite Semster)。新学院大学旗下的帕森斯设计学院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是本次项目的主体。深圳大学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同时作为帕森斯设计学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承担本次校外学期对同学们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校园学习和生活经历。本次帕森斯设计学院选拔98名大一中国籍本科新生和60名高年级中国籍本科和研究生在深圳大学校园学习和生活一个学期。

  记者了解到,在报到前,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老师已经和各位同学们一一对接,并将报到指南、校园地图、交通指引和防疫政策等事项逐一告知。

  来自天津的曾同学,是帕森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父母和姥姥陪着第一次来深圳的她报到。她的另外两位来自香港和广州的同学,已经先期抵达深圳。她们共同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希望文山湖畔、荔枝林下成为她们梦想开始的第一站。

  实际上,从6月5日开始,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牵头,已经正式启动深圳大学全球联接项目,致力于为这批海外求学受阻的同学们提供学习和生活的支持。这既是深圳大学与帕森斯设计学院校际合作的重要内容,也为这批即将赴美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全新的特殊的项目体验。

  帕森斯设计学院于1896年成立,是享誉世界的设计学院,是美国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学院。据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帕森设计学院是位居世界第二、全美第一的艺术与设计学院。目前,深圳大学与新学院大学共建深圳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