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跟谁学接连遭做空 在线教育未来在哪儿|青创排行

发稿时间:2020-09-08 15:08:00 来源: 青创头条

  作者:齐济,李博晶

  2月3日股市开市后,无论A股、港股,还是美股,在线教育股接连出现涨停,跟谁学则是接连创下历史新高,由于过好的业绩被做空机构盯上,于是跟谁学出现密集被做空情况。

  在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监测的事件中,跟谁学轮番做空遭SEC调查成为教育类事件热度最高的事件。跟谁学并不是唯一一家被做空的中概股,这是继2011年后,2020年“做空潮”重现,尤其是瑞幸咖啡被曝出虚增22亿交易额、好未来自曝数据问题都将中概股推向新一轮信任危机。

  今年涌现的中概股做空潮,也让人联想起2011年的中概股信任危机。回看历史,被做空的中概股一般有三种结局:退市、私有化或无明显影响。能成功阻击做空机构、不受明显影响的中概股可以说寥寥无几。

  教育机构要以此为例,虽然资本求快,但是教育求稳。无论此次跟谁学遭做空事件对在线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是否有阻碍,但技术跟上、真正提升产品的交互性,也真正做到如新华社评论所说“敬畏市场规则,诚信方得长久”,或许才是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长久之道。

  2020年8月教育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中,跟谁学综合排名第一,51Talk、学而思网校、VIPKID、新东方在线、猿辅导、阿卡索、伴鱼、流利说、作业帮进入前十。较7月相比,跟谁学由第二名上升至第一名,51Talk由第四名上升至第二名,VIPKID由第十名上升至第四名,新东方在线由第六名上升至第五名,阿卡索由第八名上升至第七名,流利说由第十四名上升至第九名。

  上榜公司企业相关重点报道中,VIPKID宣布单位运营利润扭亏为盈、跟谁学轮番做空遭SEC调查、猿辅导再获12亿美元融资、流利说二季度亏损9250万元,付费用户减少44%、学而思网校推出清北网校免费预习课成为最受媒体关注事件。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青创头条数据团队、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