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将在成都启幕

发稿时间:2020-08-27 01:00:00 来源: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徐杨祎)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暨黑科技马拉松JUNCTIONX成都大赛28日将在成都启幕。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创新不断深入。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方向,将在很多方面改变生活和生产方式,甚至可以说是带来革命性的改变。5G意味着网络速度更快、时延更低、连接数更多。同时由于引入了更强的加密算法,安全机制也变得更强。

  从应用角度来看,5G为万物互联打下了基础,未来有可能每一件物体都有传感器,而每一个5G终端都可能成为一个个连接点,实现数据交互。简单地说,4G是移动互联网兴盛的基础,而5G则可能是未来发展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各种应用的基础。新的技术革命如人工智能、新的智能硬件平台如VR/AR、新的出行技术如无人驾驶、新的场景万物互联等颠覆性应用,在5G发展到相对成熟的阶段时,也才有可能得以蓬勃发展。

  那么,具体到落地应用场景上,目前的5G产业已经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它又将如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即将于8月28日召开的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暨黑科技马拉松JUNCTIONX成都大赛将一一揭示答案。

  整场峰会分为主论坛和多个主题论坛。其中,主论坛云集了5G行业的众多大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研究部副主任葛雨明将带来《新基建环境下的5G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给现场观众做《5G网联无人机的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演讲;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曾浩洋的演讲主题是《面向5G垂直行业应用的安全创新》;华为全球无线网络营销总裁郝光明将对《5G To B,新起点,新征程》进行阐述;此外,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孙家鹏将现场讲解《5G驱动数字化转型》。

  国际专家方面,葡萄牙电信运营商NOS执行董事曼努埃拉?伊内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索克洛夫?伊戈尔?安托列维奇、奥地利技术研究所信息安全主任赫尔穆特·利奥波德三位行业精英分别以专业独到的角度对《5G变革》《5G技术的普及》以及《5G与信息安全》做分享分析。

  除主论坛外,还将有“5G+医卫”主题论坛、“5G+交通”主题论坛、“5G+教育”主题论坛同期举行。届时,与会嘉宾将带来干货十足的精彩分享,这些话题也将更微观更具体地深入到5G的应用场景与商用领域,揭示5G技术的产业演进方向与其中的得失。

  与此同时,倍受关注的JUNCTION X成都大赛将在成都西博城9号馆大赛区正式拉开帷幕,赛事不间断延续48小时。将有超过20个国家的多支参赛代表队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与参赛,共同挑战5G新命题。

  值得一提的是,5G畅想体验区及高科技展示区将在8月28日至30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面向观众开放。让广大市民体验5G科技的无穷魅力以及这些技术和应用如何改变社会生产方式与人们的生活方式。

  本次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暨黑科技马拉松JUNCTIONX成都大赛上,来自全球的各领域嘉宾思想的碰撞以及各项实际成果的展示与交流,不仅会帮助中国企业的通信系统设备更具竞争力,在5G网络建设及产业整体发展上取得优势地位,最重要的是通过5G网络和业务建设,极大地提高社会效率,降低社会成本,从各个方面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完)

原标题: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开幕在即 JUNCTION X成都大赛将不间断进行48小时
责任编辑:温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