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东宏远,十全十美十冠王

发稿时间:2020-08-16 00:00:00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宏远第十次捧起CBA总冠军奖杯。(新华社)

  外援威姆斯荣膺总决赛MVP,当之无愧。(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这个历史上最特殊的CBA赛季昨晚落下了帷幕,广东宏远以123比115击败辽宁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1,历史上第10次获得了CBA总冠军。宏远外援威姆斯获得了总决赛MVP称号。

  阿联受伤周鹏眼眶湿润了

  昨晚的总决赛最后一战结束后,威姆斯和赵睿兴奋地撞在一起,这时现场球迷亮出了“我们又夺冠了”的横幅。杜锋和球队每一名球员拥抱在一起,虽然大家并没有像去年在乌鲁木齐拿到总冠军时那么激动,但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总冠军得来绝不轻松。

  在更衣室里做了短暂的准备后,宏远每名球员都穿上了赞助商特制的十冠王T恤,还戴上了冠军帽。

  苏伟背着在比赛中受伤的易建联慢慢地走出更衣室,他轻轻地把阿联放在了领奖台前,阿联缓缓地坐了下来。

  就在第3节还剩1分钟的时候,阿联在罚球后想要争抢篮板球,但他在没有和其他人接触的情况下倒地,痛苦地捂着小腿,随后在队友们的陪同下回到更衣室进行治疗。整个第4节,宏远都在没有阿联的情况下应战。所幸,宏远顶住了压力,最终拿下了总冠军。

  “真的很困难,所有人都觉得广东就应该是‘十冠王’,这给大家的压力是巨大的,不拿这个冠军是不应该的。”宏远主帅杜锋赛后感慨道:“但其实大家也看到了,北京队和辽宁队都是很强大的对手。我们一路走过来,非常不容易。”

  “所有人都很看好我们,觉得我们赢得很轻松,实际上我们特别不容易。半决赛我们对阵北京队,遭遇了阿联受伤缺阵;总决赛第2战我们20多分领先,最终被扳回来……这种心理上的调整真是很不容易的。”宏远队长周鹏感慨地说。

  周鹏作为老队员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球队大哥阿联的敬佩,“阿联一直在带伤出战,真的特别不容易,为了我们最后的目标,他把所有的压力都扛在自己身上……”周鹏说着,眼眶有些湿润了。

  第三战针锋相对堪称精彩

  从场面上来看,总决赛第3战才是一场真正针锋相对、水平顶级的CBA总决赛。前两场比赛都缺了点火药味,首战辽宁队状态不佳,比赛提前没了悬念,宏远赢了20多分;次战宏远提前松懈,在领先22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取胜。

  昨天第三战,双方从开场就一直对攻,进攻的手段百花齐放,有整体配合、有个人进攻秀,也有神奇的压哨三分球,从纯粹比赛的角度来看,堪称精彩。

  每名球员都发挥出了出色表现:辽宁队的郭艾伦拿到26分,韩德君拿到21分和14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打疯的他还投进了三分球。而他们的外援梅奥拼到6犯下场,他拿到了34分和7个篮板球。

  在这场比赛中,宏远虽然一度落后,追分的情势也显得有些惊险,但比赛节奏还是掌握在宏远手上。

  宏远像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一样,在错位中寻找到了不少简单进攻的机会;而在辽宁队的不断追分和进攻压迫之中,宏远也一直能够在对方得分后立即还以颜色。比赛最后时刻有些惊险,宏远凭着苏伟的反击扣篮和赵睿的抢断快攻,把比分变成了120比112。

  此后,辽宁队又掀起反扑,徐杰拿到关键篮板球,把比分悬念扼杀。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出色的宏远外援威姆斯,在这场比赛中依旧有高效的表现,他拿到了39分,也凭借着在3场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荣膺了总决赛MVP。

  在CBA历史上,先后诞生过八一、上海、广东、北京、四川、新疆、辽宁共7支总冠军球队。在本赛季之前,宏远和八一分别以9冠和8冠排名前两位,北京3冠排名第三。在拿到这第10冠之后,宏远在CBA一骑绝尘,总夺冠次数历史第一。

  夺冠之路

  49胜4负,31连胜创CBA纪录

  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宏远总共只输掉了4场比赛,总战绩为49胜4负。他们的31连胜刷新了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体现出超强的统治力。

  复赛之前的常规赛,宏远便优势明显,仅仅输掉了两场比赛。一场是客场不敌吉林队,另一场是客场负于拥有三外援的北控。至1月21日常规赛前30轮结束,宏远以28胜2负高居积分榜榜首。

  复赛开始后,宏远显得更加势不可挡。复赛16场比赛,他们保持全胜,单场最高赢了53分,复赛阶段场均净胜对手26.4分。

  7月20日,宏远以107比98击败浙江队,取得27连胜,刷新了之前由自己保持的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之后他们一路连胜到半决赛第2场,才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负于北京队,将连胜场次定格为了31场。

  随后的比赛,易建联复出,宏远拿下了半决赛生死战。随后,他们又在总决赛以2比1扳倒了辽宁队,夺得总冠军。从数据上来看,宏远是具有绝对统治力的。

  广东宏远本赛季战绩

  常规赛战绩:28胜2负

  本赛季战绩:49胜4负

  最长连胜:

  31连胜(刷新CBA纪录)

  单场最高净胜:53分

  复赛阶段场均净胜:26.4分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