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选举倒计时,美媒民调:八成美国受访者认为国家正走在错误方向上

发稿时间:2020-07-28 09:59:00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 任重 刘皓然】在距离总统选举整整100天的2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新闻机构公布了一系列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密歇根等2016年赢下的关键州都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而在美联社发起的另一项民调中,高达八成的美国受访者表示国家正走在错误方向上,民众对现政府的不满程度可见一斑。

  眼下,美国仍在多重危机中苦苦挣扎:在“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浪潮下,波特兰市抗议者遭联邦执法人员强力镇压成为引发民众愤怒情绪的“新催化剂”,多个城市于上周末陷入大规模骚乱;在疫情方面,美国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在5万以上的高位徘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也不幸“中招”。

  “看上去不能再糟糕了”

  AP-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美联社参与创办的一家机构)2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认为国家正走在错误方向上的美国受访者比例创下特朗普执政以来的最高纪录。4个月前,认为国家走在正确方向上的受访者尚有42%,而现在仅有两成。

  民调显示:仅32%的受访者认可特朗普的抗疫表现,较3月份下降12%;只有36%的美国人肯定他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政策;在特朗普此前最得意的经济成绩方面,尽管支持他的受访者比例与此前相比降幅不是很大(从3月份的56%下滑至现在的48%),不过,如今只有38%的美国人认为国家经济状况良好,与1月的67%相比骤降近30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仅38%的美国人认可特朗普作为总统的执政表现。

  “曾经大举侵袭纽约州等民主党执政州的新冠病毒,如今以惊人的力量进入‘红色’美国,并帮助重塑特朗普与拜登的竞争。”美国《纽约时报》26日刊文称,特朗普试图淡化新冠病毒危害程度的做法,已经遇到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佛罗里达州等共和党执政州病例不断增加、死亡人数持续上升、重症监护病房不堪重负的现实。过去两周的全国和关键摇摆州民调显示,特朗普在疫情问题上与全国步调有多大的脱节。

  美国政治新闻与民调数据网站RealClearPolitics显示,特朗普的全国支持率落后拜登9.1%。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最新民调则显示,拜登领先15个百分点。“距离大选仅剩100天,特朗普的情况看上去十分暗淡。”美国VICE网站26日说,总统的数据“看上去不能再糟糕了”。在2016年的大选中,特朗普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险胜。要想取得连任,他需要至少拿下它们中的一个。然而可信度高的公开民调都显示,他在这三个州处于落后,在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拜登的领先优势甚至接近或已达到两位数。

  CNN与调研公司联合开展的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密歇根州落后拜登12个百分点。而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这两个关键州,他的情况也不乐观,落后竞选对手的支持率分别是5%和4%。CNN27日报道称,从1924年开始,没有共和党人在失去佛罗里达州的情况下赢得大选。

  “目前的情况非常棘手,民主党有可能控制白宫、参议院和众议院,这对共和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现实。”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迈克尔·斯蒂尔说。美国《国会山报》称,现在,共和党参议员在整个选举地图上都处于防守状态。美国彭博社26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对特朗普来说,到处都是危险信号。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感染新冠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上周日的新增病例是5.9万例,总数达到42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66例,总数为14.6万例。白宫27日发表声明称,奥布莱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是轻度症状……总统和副总统没有感染风险”。奥布莱恩是美国政府感染新冠病毒的最高级别官员,他与特朗普接触十分频繁。两人上一次共同公开露面是在7月10日。

  疫情肆虐下的美国,刚刚又度过了一个“暴力周末”,除了为反种族歧视而举行抗议,多个城市的民众也在声援被联邦执法人员镇压的波特兰示威者。

  26日晚,一名28岁男子在奥斯汀抗议现场被不明身份的司机开枪打死。26日凌晨,波特兰示威者一度“占领”联邦法院建筑,后遭到强制清场。25日晚,奥克兰示威者在法院纵火,破坏警局设施,到处砸窗、涂鸦。同一天,西雅图的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鞭炮,在一处建筑工地纵火,警方则使用胡椒喷雾剂和闪光弹等进行驱散,拘捕至少47人,另有59名警察受伤。波特兰和西雅图的警方都将当地局势定性为“暴乱”。《纽约时报》说,在西雅图、奥克兰等城市出现的场景,令人想起“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最初爆发时那种“易燃易爆”的状态。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6日援引拜登竞选团队民调专家安扎隆的话说,特朗普的民调数字如实反映了他对美国现阶段三大危机应对不力:公共卫生危机、警察暴力导致的抗议危机以及经济危机。在26日的采访中,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给特朗普起了个新绰号:让事情更糟先生。

  “我们有100天时间让国家走上正轨”

  《纽约时报》26日的专栏文章说,如果现在举行大选,特朗普不会取得胜利。然而,特朗普是个“政治变色龙”。他或许不会为此前的言行道歉,但是为了“生存”,可以改变政策。

  在CNN看来,特朗普已经开始实施“百日战略”。上周,他放弃了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召开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计划,不再质疑口罩是否有用,同时放下新冠病毒会消失的预测。CNN说,原本计划凭借经济繁荣再赢得4年总统任期的特朗普,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毁于抗疫工作,现在,他开始对此作出反应。不过美国广播公司新闻业务前主管本·舍伍德认为,特朗普的转变或许为时已晚,因为如今只有大约1/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仍然相信总统的言论。“这是他数月以来拖延、否认和掩饰的产物。”舍伍德这样表示。

  “我们有100天时间让国家走上正轨。”美国民主党政治战略师西莱特26日在《国会山报》撰文称,100天后,美国人将面临“改变国家方向和历史”的选择机会。“你能想到的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的每个问题都会与11月3日的投票相关,医疗、教育、基础设施、住房、刑事司法……如果你厌倦没有人倾听你讲话,厌倦一个只为权贵服务而忽视人民的政府,厌倦自己不受重视,那么投票日就是我们的时刻。”

  不过美国《大西洋月刊》27日的文章认为,特朗普并非必输无疑,主要原因包括:大选之前,美国经济可能刚好恢复;民调数字或许跟2016年一样是不准确的,这也是特朗普团队一直在强调的事情;特朗普能以极高的效率开展造势活动;拜登本人建制中间派的形象对一些年轻选民缺乏吸引力;拜登的支持者可能不会去投票,如果11月份疫情仍然严重,投票站数量会被削减。另据AP-NORC的民调结果显示,42%的特朗普支持者表示对大选的到来感到兴奋,表达同样情绪的拜登支持者比例为31%。

原标题:选举倒计时,美媒民调:八成美国受访者认为国家正走在错误方向上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