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苏州太湖度假区多举措赋能旅游企业

发稿时间:2020-04-22 17:12: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刘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今年的一场疫情,让经营民宿还不到一年的戴安琪措手不及。她的民宿店位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光福镇果林场,去年7月才正式对外营业。苏式园林风格设计,让她的民宿到了很多游客的亲睐。疫情期间,失去了传统“以客带客”的宣传方式,戴安琪的民宿从大年初一开始闭业,损失很大。

  没有了往日的客流,戴安琪开始积极思考筹划,转变营销方式。为志愿者和防疫一线人员送外卖,参与当地旅游公司的直播互动、筹备微信公众号、研究抖音直播、对疫情过后要来的游客送景区景点门票等,“这段特殊的时期也让我有机会能静下心,思考怎么才能更好的走下去。”

  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像戴安琪一样转变思维、积极创新的旅游企业还有很多。

  虽然现在还没有恢复营业,太美 逸郡酒店总经理卢铭已经开始组建团队,主动作为、精耕产品,努力提升旅游产品品质。

  眼下,他们正在积极谋划疫情过后的发展,将打造三组民宿项目,重点放在亲子民宿及餐厅上,以亲子主题带动全家出游,同时紧密围绕“农文体旅”的发展路线定期开展活动,吸引游客的同时,促进农副产品的销售,带动整个度假区的酒店、民宿发展。

  事实上,疫情当前,除了旅游企业积极“自救”,度假区民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也在主动作为,做好行业服务。

  “疫情终究会过去,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不会消失,甚至有可能在疫情后会更多释放出来。”度假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赵伟东表示。目前,度假区内的太湖湖滨国家湿地、渔洋山景区等主要景点相继开放,想让更多旅游企业挺过“寒冬”,政府对旅游业扶持尤为重要。

  为此,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积极蓄势赋能,通过打好一系列扶持政策组合拳,为疫情过后的“逆风翻盘”作准备。

  为了支持区内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度假区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相关政策,比如,待疫情结束后,辖区内各国营景区、景点,年内将对入住度假区内酒店及备案民宿的客人免费开放。今年内,苏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渔洋山景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及其家属实行免票及折扣优惠政策等。

  与此同时,度假区还对经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景区、酒店、民宿农家乐给予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限的政策,可延长缴费至7月底;并加大金融支持,设立专项纾困基金,面向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旅业服务业市场主体,提供低息贷款,切实保证企业正常运营。

  “风雨过后,会见彩虹。尽管这场疫情影响不容小觑,但是一定会迎来难关过后的恢复,我们有这个信心。”赵伟东表示,度假区将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整合企业、政府、行业协会等各方力量,构建新的旅游商业模式,抱团取暖,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挥“1+1>2”的整体效应。

原标题:苏州太湖度假区多举措赋能旅游企业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