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法院首次拍卖加油站:302次竞价 1617.6万成交

发稿时间:2019-12-11 14:24:00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朝阳法苑”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网

法拍截图。

  “朝阳法苑”微信公号12月11日消息,地处河南开封的一个加油站,302次竞价、298次延时、延时超过5个小时,最终以1617.6万元成交,溢价率达97%……据悉,拍卖加油站在北京法院尚属首例。

  2014年5月30日,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与河南中原绿能高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约定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为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所有的13家加油加气站提供天然气压缩机及其他加气站设备,租金债权为9079万余元,两公司同时签订《经营收益权质押合同》,约定以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的五个加油加气站项目经营收益权为上述《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债权提供质押担保。同日,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与保证人绿能高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能高科集团)签订《保证合同》,约定由绿能高科集团为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的债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2016年12月30日,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与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绿能高科集团签订了《关于调整租金支付的补充协议》,对2017年1月至2020年3月的租金金额及支付期限进行明确,约定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如逾期支付租金,应按照每日万分之五支付逾期利息,同时约定,如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未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有权向公证机构申请执行证书,并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截至2017年9月20日,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有三期租金逾期未支付,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多次追偿无果。

  2017年11月,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向北京市长安公证处提出出具强制执行书的申请,北京市长安公证处经审查后出具(2017)京长安执字第125号执行证书,明确执行标的为:1、《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全部租赁物;2、损失赔偿金人民币37,450,483.00元。执行证书同时明确,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对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提供担保的五家加油加气站的经营收益权依照法定程序以拍卖、变卖该质押标的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2017年底,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申请执行,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及绿能高科集团一案正式立案。

  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要求被执行人返还《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全部租赁物,支付损失赔偿金37,450,483.00元;并请求对被执行人提供质押担保的五家加油加气站的经营收益权,依照法定程序优先受偿。

  执行法官经多方查询均未能发现有效执行财产线索,执行法官一行前往河南省濮阳市展开实地调查;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公司以分公司形式设有多个加油站、加气站,且大多在正常经营。

  加油加气站属于综合性财产,不仅包含不动产、动产,还包含特殊行业经营权土地租赁权等;为查清加油加气站的权属,法官先后三次前往河南省商务厅、开封市城管局、不动产中心等部门进行调查。最终,执行法官决定对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十字路口路南的河南中原绿能高科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加油站进行网络拍卖。

  加油站占地7.84亩,主营汽油和天然气业务,加油站罩棚约676㎡,财务室、仓库等站房约220㎡,站房内有配套电脑、空调等办公设备……经评估,该加油站评估价格1467万

  2019年11月16日,河南中原绿能高科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加油站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开拍,但首轮拍卖流拍。2019年12月3日,该加油站降低起拍价再次开拍,这一次2380人在线围观、6位竞买人参与报名、302次激烈竞价、延时298次超过5小时。

  2019年12月4日15时,以1617.6万元 的价格成交,溢价率达97%。据承办法官介绍,涉案13个加油加气站的天然气压缩机及其他加气站设备正在陆续拆除返还中。法院另查发现,河南中原绿能高科公司名下仍有十余家加油加气站,目前,法院已对其中4家加油加气站进行查封,此后拍卖还将继续,拍卖所得将用于偿还其所欠租金、逾期利息等。

原标题:北京法院首次拍卖加油站:302次竞价,1617.6万成交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