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深挖呼兰涉黑涉腐涉伞问题,留置20人、百人被边控

发稿时间:2019-12-11 14:19: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官方新近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哈尔滨呼兰区涉黑涉恶涉腐涉“伞”问题中,已有160人被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局级6人、处级59人、科级及以下95人;对20人采取留置措施;对100人采取边控措施。

  12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将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二次、第三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坚持“打伞破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强化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其中,对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全面深入研判,对呼兰区杨光杨宏案等存续时间长、突破难度大的案件,一律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增强威慑力。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直接指挥并包案,抽调92名干部,分成7个工作组,集中攻坚,深挖彻查背后的涉黑涉恶涉腐涉“伞”问题。截至目前,已对160人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局级6人、处级59人、科级及以下95人;对20人采取留置措施;对100人采取边控措施。

  据澎湃新闻早前梳理,今年6月10日起,已有14名曾在呼兰区(原呼兰县)工作的领导干部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包括区委原书记朱辉、区政府原区长于传勇、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副区长刘东等人。

  此后,《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又揭开了这座小城内部“杨、于、王、董四大家族”以及他们与涉案公职人员盘根错节的关系。

  文章称,自6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黑龙江省以来,呼兰区就处在“风暴眼”的位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呼兰区委原书记朱辉、区政府原区长于传勇、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等当地多名“重量级”领导干部先后落马。他们均涉嫌为被群众称为呼兰“四大家族”(杨、于、王、董)的涉黑涉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呼兰涉黑涉恶案是个地地道道的“硬骨头”。报道称,涉黑涉恶势力存续时间长,影响大,各种关系盘根错节;涉案公职人员多,所涉问题有的时间跨度达十七八年之久;涉案部门多,涉及呼兰区国土、住建、税务、城管、环保等多个部门;涉案领域多,如杨、于两家都涉及供热、住建、环保、房地产等领域……

  另外,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回头看”黑龙江省工作汇报会上,呼兰区再次被重点提及。督导组组长姚增科指出,应看到,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专项斗争在一些地方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有些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不够彻底,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呼兰区“涉黑涉恶涉伞涉腐”问题,在现有“撕开口子”“揭开盖子”,取得重大突破和成效的基础上,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并深刻总结剖析,举一反三,拿出治本之策。

原标题:哈尔滨:深挖呼兰涉黑涉腐涉伞问题,留置20人、百人被边控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