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检获真枪:5人被提堂,其中2人曾讨论试枪

发稿时间:2019-12-10 11: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2月10日消息,综合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警方日前首次检获真枪实弹,疑与乱港分子武装再升级有关。5名涉案男子被控串谋蓄意伤人等4罪,12月9日被押解往东区法院提堂,控方透露2人曾在社交软件上讨论试枪。裁判官考虑案情严重,驳回其中3人保释申请。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若持枪狂徒混入游行,后果不堪设想。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记者 摄

  5名涉案男子依次为地盘工黄振强(21岁)、助理工程师吴智鸿(23岁)、学生张俊富(22岁)、报称无业的张铭裕(20岁)和学生严文谦(21岁)。曾向警方招认事件的黄振强,9日应讯期间情绪失控,一度痛哭;张俊富则频频向公众席的人打眼色。

  据控方披露,香港警方于上周末开始监察湾仔一个民宿租住房屋,确认5名涉案男子及另外2人曾经入内,至12月8日警方在该住宅拘捕黄振强、张铭裕和严文谦3人,在他们身旁皆放有避弹衣。

  警方在黄振强的手机内,发现他自11月起至被捕前,多次与吴智鸿透过手机社交程序对话,包括两人曾交流试枪片段、讨论12月8日“用咗炸弹先(先把炸弹用了)”,及讨论“嗰十公斤(炸药)几时会到(十几斤的炸药什么时候会到)”,又提及会使用“遥控起爆器”。

  控方指出,两人对话又提及使用“炸弹”后,“有枪手会攞(拿)步枪出去”,又称届时“有两把枪,四个弹匣,每个弹匣有15发子弹”,怀疑想把警员引出后,枪手会乱枪扫射。

  两人更在地图上具体标注,计划在湾仔轩尼诗道即游行队伍途经的两个位置“放炸弹”,大概分别在轩尼诗道某小学以及创兴银行对开;“枪手”则在附近的史钊域道埋伏。

  其余2名涉案男子吴智鸿、张俊富则在家中被捕。控方指警方随后在吴智鸿的住所搜获1支手枪、4个弹匣和106发子弹,以及1把武士刀和2把军刀。警方又在张俊富的家人公司在荃湾租住的仓库,检获1盒爆竹、1盒烟花、11支伸缩棍、1支雷射笔、4支辣椒喷雾,及一盒装有13件避弹衣所用的陶瓷板。

  裁判官林子勤12月9日将本案押后至2020年2月18日再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包括军火鉴定、指纹和基因校对等,并驳回黄振强、吴智鸿和张俊富的保释申请。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日前提到,游行前警方成功在全港多区拘捕11人,检获1支组装枪、过百发子弹、利器及避弹衣等,强调若暴徒没有被拘捕并混入游行当中,后果将不堪设想,届时受伤的将会是任何一名警员或参与游行的市民。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说,警方当日在香港不同地区设路障截查车辆,强调做法是警方根据近月治安情况作出的安排,加上游行前检获一支真枪,所以警方有责任加强巡察,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及保障公共安全。

  (原题为《香港警方检获真枪:5人被提堂 其中2人曾讨论试枪》)

原标题:香港警方检获真枪:5人被提堂,其中2人曾讨论试枪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