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融入国家大发展 拥抱新天地 内地与港澳青年交流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13 11:0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11月12日,由全国青联秘书处、北京市青联组织的内地青联委员、创业成功的香港青年代表与港澳青年交流活动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

  参加活动的港澳学生都是来京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港澳高校代表队的成员。经过3天的展示和比拼,他们和内地高校的学生结下了深厚友谊,更对在内地创业、就业产生了浓厚兴趣。

  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港澳青年到内地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部分青联委员向香港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从创投机构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具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和领域。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林衍宏说,他曾经参观过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也参加过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他看到了在内地创业的优势,对内地创新创业的前景很乐观。回港后,他将继续改良“搭载于无人机的联网智能搜救系统”。

  “我开发的aCloud云操作系统平台可能会是首个让云端技术通用化的云操作系统。在各方对创业的支援下,我希望能把此项目的成果带到更多人的生活中,让云端服务不再遥远,让使用不再复杂。”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徐卓朗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到更多在内地创业的情况,他认为创业是一个全球化的趋势,然而再新的技术都需要由健全的基础开始。

  来自澳门科技大学的刘智祖目前正着手于中药质量控制方面的研究,他希望毕业后能与内地的项目有合作机会,互相学习,更好地完善中医药相关技术与产业,为现代中医药发展献出一分薄力。

  “在内地的大城市里,迷你仓是一个彻底的蓝海市场,所以我选择2008年来北京。”中国迷你仓有限公司CEO兼创始人曹肇棆是一名香港青年,他用来北京创业的成功经验阐释着祖国内地的广阔发展空间。

  “我热爱这个城市,热爱我的祖国,在这里我可以非常自由地去寻找、实践我的梦想。”曹肇棆号召有理想、有知识、有志向的香港青少年,把目光放得更长远,到内地来寻求更大的发展。

  交流结束后,他们参观了英特尔人工智能、百度大脑、创业黑马、氪空间等高新科技公司,了解了中关村创业大街整体发展历程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和最新的人工智能设备、快捷的智能化处理系统、优化的智慧办公系统。

  全国青联秘书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青联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大学生内地实习、导师计划和创业分享会等方式,为广大港澳青年熟悉内地职场环境、抢抓内地发展机遇提供服务。下一步,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框架下的各项开放措施,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支持港澳青年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帮助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大发展,拥抱创业新天地。

原标题:融入国家大发展 拥抱新天地 内地与港澳青年交流活动举行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