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林书豪主场首秀率队险胜,打完一算亏了6千块钱……

发稿时间:2019-11-07 0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6日电(王昊)6日晚,在2019-20赛季CBA第二轮的比赛中,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山东西王,北京队的华裔外援林书豪,完成了其CBA主场首秀。比赛中,林书豪得到24分8篮板6助攻,帮助北京105:102战胜山东。

  新赛季主场首场比赛获胜,林书豪心情显然不错。然而,等他有空算算“账”,会发现自己“亏”了6千块钱……

林书豪主场第一分。

  事出有因,2日晚间,林书豪通过个人微博宣布,今年在CBA每进一个三分球会捐3000元给公益组织,他的球鞋也会送给球迷。“篮球是我的爱好跟梦想,但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需要帮助跟鼓励的人。”

  做公益当然是好事,队友翟晓川立刻响应:要多给豪哥助攻三分!网友们也纷纷赞扬林书豪这个温暖的举动。

微博截图。

  不过也有网友来“皮”了一下,说豪哥于是从今天起疯狂打铁!

微博截图。

  万万没想到,这位网友的话,在林书豪的赛季首场比赛中竟然应验了……

  3日晚,北京首钢客场面对天津的比赛中,林书豪得到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帮助北京首钢以103:81取得新赛季首胜。

林书豪在北京和天津的比赛中。

  比赛中,林书豪遭遇对手“死亡包夹”,每次出手都显得十分艰难。最终他全场18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全失。呃,这钱没送出去啊……

  赛后,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晒图自嘲:“小川送这图给我。球迷们太好笑了,我今天太想投进三分球!”

林书豪社交媒体截图。

  第二场比赛,北京首钢主场面对山东男篮,首节比赛还剩6分钟时,林书豪三分出手,球稳稳进入篮筐。这也是他在CBA联赛的首个三分,叮!您的账户支出3000元!

  整场比赛林书豪三分球5投2中,按照这个节奏,一个赛季下来,球迷们的数学水平恐怕要大幅提高了。

  纵观两场比赛,林书豪在CBA的亮相还算亮眼,尤其考虑到对手对于他的防守堪称“死亡防守”。第一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林书豪全场多次倒地,被对手“花式”犯规,最后拼到膝盖出血。而第二场比赛,他的胳膊又“挂了彩”。

林书豪在北京和山东的比赛中。(李骏 摄)

  林书豪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面,他还在球队扮演起了老大哥的角色。

  北京队小将王旭接受采访时介绍,有一次训练自己没有练好,“豪哥他非常好,会给我主动发微信,来鼓励我。很多细节,不管比赛、训练的一些动作或者一些战术,他都会给我讲”。

  在CBA,一般国内老将才会做这样的事,外援和球队的联系相对没有这么紧密,林书豪却显然没拿自己当“外人”。

林书豪在比赛中防守。(李骏 摄)

  除了在场内帮助球队获胜,林书豪还为球队带来了“重量级”球迷周杰伦。PS,没有暗示杰伦老师身材的意思……

  林书豪首场比赛结束后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照片,而他的好友周杰伦则留言“等我去看”。这让不少人期待,周杰伦何时能够去现场看林书豪比赛呢?

  不过,林书豪在第二轮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周杰伦最近行程很满,近期不会来现场。

资料图:林书豪明星赛在广州开赛,周杰伦参与比赛。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没关系,周杰伦最近人不能到,但是他的歌已经到了!按照北京队的传统,每位球员会有一首自己的“主题曲”,在他得分后,现场DJ会播放这首歌,林书豪的“主题曲”就是周杰伦的《龙拳》。

  “我右拳打开了天,化身为龙。那大地心脏汹涌,不安跳动。全世界的表情只剩下一种,等待英雄。我就是那条龙。”希望林书豪像歌里唱的那样,在CBA能够化身英雄,成为北京首钢攻城拔寨的“那条龙”。

原标题:林书豪主场首秀率队险胜,打完一算亏了6千块钱……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