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传承的力量”来了

发稿时间:2019-11-04 03:43:00 作者:樊未晨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未晨)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这意味着,新一届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集中展示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旨在将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相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为代表的各个教育环节。展示活动将包括“展、拍、播、演、讲、创”6种方式,以群体性节目为主,既可以是班级、年级或学校为单位的群体性展示节目,也可以是优秀学生体育艺术社团或高水平专业体育艺术院校(系)组织的优秀节目;在表现形式上,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传统体育项目、广播体操、大课间展示、体育艺术公开课等多种形式皆可。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传承的力量”将在全年的4个传统节日和4个现代节日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