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程鹏被双开 曾畏罪潜逃被抓获

发稿时间:2019-10-15 10:49: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石鸣 中国青年网

  10月14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援引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消息,发布了曾畏罪潜逃两个多月的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程鹏的“双开”通报。

  通报披露,经查,程鹏违反政治纪律,参加迷信活动,为逃避审查调查潜逃,转移、隐匿资产,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出行乘坐头等舱,违规超标准宴请,违规使用公车;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收受礼金、礼品;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境外赌博并涉嫌受贿犯罪。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指出,程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党的宗旨,丧失底线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疯狂敛财的工具,任人唯利,以权谋私,违背社会公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干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牡丹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牡丹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程鹏开除党籍处分;由牡丹江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官方简历,程鹏,男,汉族,1965年6月生,辽宁黑山人,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参加工作,黑龙江大学财税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经济师。

  程鹏长期在牡丹江本地工作,曾任牡丹江市外贸局副局长、东宁县副县长、牡丹江市外贸局局长、牡丹江市商务局局长、东安区委书记、宁安市委书记等职,2017年7月调任牡丹江市政府副秘书长,直至2019年4月被免职。

  2019年2月,程鹏因涉嫌严重违纪和受贿犯罪被牡丹江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2月23日,程鹏畏罪潜逃,26日起失联。

  4月16日,微信公众号“牡丹江公安”发布了牡丹江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牡丹江市公安局联合出具的《追逃通告》:犯罪嫌疑人程鹏,男,汉族,辽宁省黑山县人,身份证号码:231004196506060913,户籍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北山别墅,身高约1.72米,现年54岁,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涉嫌重大职务犯罪,于2019年2月26日失联。

  5月5日,在潜逃两个多月后,程鹏被抓获归案。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当时披露,在中央追逃办指导协调下,黑龙江省追逃办和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将畏罪潜逃的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程鹏抓获。

原标题:黑龙江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程鹏被双开,曾畏罪潜逃被抓获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