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五年前的足坛潜力新星身在何处?

发稿时间:2019-10-11 17:37: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伦敦10月10日电 题:五年前的足坛潜力新星身在何处?

  新华社记者张薇

  从2014年起,英国《卫报》都会放眼世界足坛,从中选出大约40到60名16-17岁年龄段球员,标榜为“下一代”新星。今年,他们又对第一批被选中的“下一代”进行了追踪,最后的总结就是职业球员成才不易以及人生无常。

  第一批“下一代”的40人中有20人是出自英超俱乐部的“新新青年”。5年过后,有3人踢上了英超联赛,他们分别是曼联队的英格兰前锋拉什福德、伯恩茅斯队的英格兰人索兰克以及莱斯特城队的英格兰球员乔杜里。当然,这20人中还有6人在欧洲第二级别联赛磨炼,其中5人在英冠,另有一位在冰岛,也还算是在高水平职业足球圈。其他人要么在低级别联赛踢球,要么在俱乐部的U23青年队打磨,还有两人则已经远离职业足球。

  当年,广州恒大预备队的李仲一也曾作为唯一的中国球员上榜,《卫报》当时给他的评语是:“强壮,具备全能型中场潜力,有头脑,可以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不过,《卫报》同时预测,在多金、多大牌的恒大,李仲一大概要花费更长时间才能跻身一线队。

  此后,李仲一再上新闻几乎都不是与自己的足球天赋相关。除了2018年传出他与恒大纠纷,中国足协确认受理仲裁申请,接下来的消息就是他今年年初加盟中乙新军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不过,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李仲一至今5场比赛进入名单仅首发一次,4次坐冷板凳。

  当然,人生总有峰回路转时,暂时“沉沦”并不意味着永久。克罗地亚人弗拉西奇曾以超千万欧元身价加盟英超埃弗顿,但仅获得12次出场机会,而后便被租借到莫斯科中央陆军。今年夏天,弗拉西奇正式转会中央陆军,本赛季已代表球队出场14次,另外还在9月克罗地亚队对斯洛伐克队的欧锦赛预选赛中打入个人国家队第一球。

  塞尔维亚人约维奇的成长同样“迂回”,作为超新星加盟本菲卡并没有得到器重,但投奔法兰克福后在德甲和欧罗巴联赛中大放异彩。今夏,他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

  令人唏嘘的是,荷兰希望之星努里2017年在一场季前热身赛中因心脏骤停倒地,随后在医院陷入昏迷,最终被认定脑部严重受损。据说这位阿贾克斯天才在赛前感觉胃疼,而且没有睡好,但他还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替补登场。

  在残酷的职业足坛,花季时的绽放,并不代表着日后的平步青云,伤病、意志力以及生活的诸多方面都影响着球员的成长。而每个人的人生,其实也都如此。

  新星年年有。中国球员单欢欢、王佳豪和陶强龙分别在2016、2017和2018年被“金榜题名”。作为中国国奥队一员,单欢欢目前效力于中超大连一方。在西班牙出生长大的王佳豪今年年初加盟了英超狼队U23队。17岁的中超河北华夏队小将陶强龙则曾被主帅里皮选入中国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集训名单。

原标题:五年前的足坛潜力新星身在何处?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