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R1SE-姚琛:我只愿默默为你们守护

发稿时间:2019-09-12 14:3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浩祯 李旻璞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歌手R1SE-姚琛,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从练习生到R1SE组合中温柔体贴的大男孩,R1SE-姚琛就像春夏交接时温柔和煦的微风,默默温暖着周围的人。

  近日,R1SE-姚琛走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和大家分享了著名作家刘心武先生的散文《跟陌生人说话》,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那一份体贴给生活带来的惊喜和乐趣。

  刘心武先生的母亲是一个非常乐于交谈的人,哪怕是面对毫不相识的陌生人,她也总是能真诚地给予关怀。在作者的记忆中,母亲的这种体贴不仅给他人带去了温暖,让自己收获了幸运,也给家人们增添了更多的生活乐趣。

  R1SE-姚琛也欣赏她那份对待陌生人的体贴和关怀,“如果能像先生的母亲一样,多给予他人一些关心和体贴,那我们在集体生活中与他人之间的相处就会变得更加和睦,身边的许多事情也会进展地更加顺利。”

  在R1SE-姚琛的从艺之路上,“体贴”对他来说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门艺术,“它不仅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还可以增进彼此情感,促进大家共同成长。”

  

  初一那年,机缘巧合下R1SE-姚琛开启了偶像之梦。在日夜练习的那些艰难时光中,是来自父母的体贴帮助他度过了默默无闻却又大起大落的三年。“每当遇到困难时,父母的倾听与鼓励总是会给予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久而久之,R1SE-姚琛也慢慢体会到,“家人的每一次付出,都是不容易的。”如今的他,已经可以独自去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把积极、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家人。这也未尝不是一种体贴。

  这份对家人的关爱是R1SE-姚琛性格里珍贵的一部分,他也因此在《创造营2019》节目中熠熠发光。

  “因为每个成员所擅长的领域不一样,所以我们在平时训练时,经常会相互帮助一起进步”。R1SE-姚琛深谙要关心每一位伙伴,“这个时候,我觉得相互体贴真的是挺重要的。”

  “当队友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耐心、温和地去跟他们沟通,希望能让队友们在比较轻松的状态下调整、学习,这样他们可以更轻松更快地进步。”体贴好像已经是R1SE-姚琛生命中自带的细腻。

  成团之后,R1SE-姚琛的生活不再只有训练。面对紧密的行程、渐增的压力,他依然守护着这份执着,做最真诚的自己。

  对待团体,他追求极致,力求在舞台上展现完美。“我们经常一起熬夜,一遍遍去练习、磨合,努力把演出的每一个细节做好,希望能展现出最佳状态,把最好的演出带给观众。”

  镜头下,他也会与粉丝暖心互动,回馈每一份关爱。“是粉丝们给了我想要努力进步的力量,他们的支持和付出我也会铭记于心,这就是我的幸福。”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R1SE-姚琛也希望大家能带着这样的心态面对生活,“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多一些温度,多一点体贴。”

原标题:R1SE-姚琛:我只愿默默为你们守护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