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华侨华人举办文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9-10 18:24: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鞠辉 中国青年网

比利时华侨华人在布鲁塞尔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鞠辉/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 当地时间9月9日,比利时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利时前就业与信息化大臣范韦尔索文、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徐志安出席晚会并致辞,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当地各界友好人士代表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比利时华人华侨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鞠辉/摄

  文艺晚会在雄壮的中比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忠明大使在致辞中对比利时华侨华人联合举办此次庆祝活动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向前,同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曹忠明大使指出,自1971年10月建交以来,中比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深化。当前中比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比利时王室阿斯特里德公主作为菲利普国王的代表,将于今年11月率超大型代表团访华。中方愿与比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比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曹忠明大使强调,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包括比利时侨胞在内的无数海外中华儿女的宝贵贡献,中比关系能有今天的兴盛局面,广大侨胞功不可没。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中国的发展进步、为中比友好多做贡献。中国驻比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侨胞做好服务。

  范韦尔索文在致辞中代表比利时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表示,70年间,世界和中国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日益开放并成为经济强国,比中关系也不断深化。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动荡的大背景下,比中两国加强合作十分重要。祝愿比中关系持续不断向前发展。

  徐志安主席表示,旅比侨界策划组织此次庆祝活动,旨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广大旅比侨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由衷地为建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将继续努力促进中比两国政府和民间交流与合作。祝愿中比两国繁荣昌盛、合作共赢。

  晚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旅比华侨华人表演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深挚热爱和对中比友好的真诚祝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际部编辑)

原标题:比利时华侨华人举办文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