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城市名片作用日益显著,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迎来十周年

发稿时间:2019-09-08 21:2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太原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今天上午7点30分,九牛牧业·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太原汾河岸边的中国煤炭交易中心南门鸣枪,3万余人参赛。今年是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举办的第十年,也是太原马拉松赛升级为“双金标”赛事的第一年。

今天早上,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赛事组委会供图

  9月的太原,秋高气爽,但临近正午,气温也迅速升高到了30度左右,今年的气温超过了往年,但是比赛成绩却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今年的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由来自肯尼亚的马瑞斯·吉姆塔以2小时09分43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全程冠军,这也是太原马拉松男子全程历史第二好的成绩。女子全程的冠军得主为埃塞尔比亚的贝拉尼西·雅米·古尔姆,成绩为2小时29分48秒,与赛会记录仅差12秒。

肯尼亚的马瑞斯·吉姆塔夺得男子全程冠军。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事组织者认为,高温之下,今年太原马拉松的男、女全程成绩却双双排到了赛事历史的前二,与赛事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吸引到了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参赛有很大关系。

  今年的太原马拉松特设了“中国速度奖”。国内马拉松名将李子成、管油胜、李春晖等亮相,最终管油胜以2小时15分38秒的成绩获得国内男子全程冠军,还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拿下了首个 “中国速度奖”。赵浩、顾荣朝分获国内男子的二、三名。冯青以2小时44分36秒夺得女子全程国内冠军,唐辉和赵娜获得二、三名。

管油胜获得国内男子全程冠军。赛事组委会供图

  十年太马,提出了“十分太马”的口号,进一步提升赛事的保障和服务水平。本届太马组委会首次设立问询志愿者,超过30名专职问询志愿者在起终点等各关键节点和路口,为选手提供现场指引和问询服务。同时现场还增加了近30%的现场指示物料,保障数万名跑友和现场观众能够更加有序地参赛、观赛。

  由于今年比赛日的温度高于往年,为了保障各位选手安全完赛,组委会在赛前连续发送短信提醒跑者预防高温的注意事项,并在多个媒体进行消息发布,让参赛跑友重视高温预警情况。同时在比赛期间,临时增加饮用水、喷淋、冰块、降温海绵、防暑降温的药品,保障选手安全顺利完赛。

  今年的太原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为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了AI人脸查询跑步视频的黑科技,全程选手完成比赛后的次日早上8点,就能在官网和太原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专属比赛视频。

熙熙攘攘的参赛人群。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参加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一半以上来自外地,他们在参赛过程中,大多都对太原有了全新的认识。

  正如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所说,很多人都以为太原的城市环境不好,其实来了之后才知道,太原的天这么蓝、水这么清。近几年,整个山西都在进行经济转型,致力于改变过去依赖煤炭这一单一经济的发展模式。太原作为一座历史名城和宜居之城,经过整治,自然环境、城市环境都有了巨大改变,通过马拉松赛的举办,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不一样的太原。同时,在举办马拉松比赛的过程中,整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全民健身设施条件有了很大提升,太原市民的运动、健身热情也被带动了起来。可以说,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太原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原标题:城市名片作用日益显著,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迎来十周年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