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言几又的猫

发稿时间:2019-09-05 12:36: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崔立 中国青年网

  下午三四点钟,我是站在言几又书店门口,看着那个年轻女人走进去的。年轻女人身材修长,肤白胜雪,一头乌黑长发,前凸后翘,确实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

  我跟随着年轻女人,走了进去。我已经等了好一会,我算了时间,今天应是年轻女人要过来的日子。

  年轻女人走到门口的重点推荐书区域,拿起了打开塑封的样书,认真地捧读起来,年轻女人捧书的样子,很优雅,也很动人。我悄悄地看着,都有些入迷了。

  年轻女人在翻了一会这本书后,放下了书,又走进了里面。书店的里面分好多个区域,有工具书区域,现当代文学区域,外国文学区域,还有儿童区域,等等。年轻女人似乎对外国文学区域情有独钟,与往常一样,她又走到了那里。拿起了一本书,女人饶有兴致地坐着看了起来。

  我躲在旁边的一个角落,静静地看着年轻女人。在那里,年轻女人会待好长好长时间,我也就有机会好长好长时间地去看她。我也喜欢看她。看她曼妙的身材,看她看到精彩时抿起的小嘴,还有,看她有时看到沉重的情节时,皱起的细细的眉头。我不喜欢看她皱起眉头,我希望她快乐。

  果然,年轻女人在那里,一看就是一个多小时。我差不多看了她一个多小时。我看得她都有些眼皮打架了,但我松了松眼皮,让自己撑下来。我知道,她很快就要离开了。

  又如我预期中的,几分钟后,年轻女人合上了书。她不看了。她手上拿了一本书,走向结账的柜台。每次,她离开书店,总会买上一本书。那本书,她不会放在包里,就拿在手上。手上拿着书的她,更有一份书卷气。我也喜欢这种书卷气的她。

  走出书店的年轻女人,走向了电梯。书店是在二楼,需坐电梯到一楼。我也跟随着年轻女人,离她有几步的距离,远远地跟在后面。

  年轻女人在穿过楼下的餐馆,超市,游乐中心,咖啡馆,还有手机专卖店,在走过一家酒吧时,有几个醉醺醺的男人,刚好从里面走出来。她在与他们走过的同时,其中的一个男人,他的一只手,不期然地触碰到了她的臀部上。那个男人显然是醉了,打着哈哈,说,好,好软啊!手感不错!那个男人笑了,其他几个男人也笑了。她的脸瞬时憋得通红,一只柔软的芊芊玉手,在那一刻变得坚硬,啪地一声,那个男人的脸上响起一记脆脆的声音。几秒钟后,那个男人迅速反应过来,嘴里骂骂咧咧地冒着粗话,两只蒲扇般的手掌,瞬时扬起,扑向了她。那一刻,我没有多想,就迅速地扑了上去。我撕扯了那个男人,在男人脸上留下了两条长长浅浅的划痕,在另几个男人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我迅速地也勇敢地扑向了他们,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那个时候,年轻女人已经迅速逃离了。逃离的时候,年轻女人的眼神还看了一下我,我明白这个眼神的意思。这个眼神我很早以前就读懂了。

  在前面几百米的那个路口,我看到了在那里等我的年轻女人。年轻女人的眼睛中带着感激。年轻女人说,今天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今天麻烦大了。年轻女人说,我知道你这段时间一直在书店等我,我也明白你的心思。年轻女人说,都是我的错,原谅我好不好,跟我回家吧。

  我看着年轻女人,嘴里“喵喵”地,发出长长地声音。是的,我是一只猫。一只被主人遗弃的猫。我有了我的孩子。我生下的小猫。我给她取名叫小米。年轻女人留下了小米,却把我赶走了。

  现在,我终于回家了。

  跟随年轻女人走着的路,我是无比畅快的。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也可以,去看看我的孩子,我的小米了。

  回家的第三天,在我和小米在沙发前快乐玩耍的时候,年轻女人又把她的母亲,给接了过来。年轻女人扶着母亲走进屋,满是歉意地说,妈,对不起,我不会再赶你走了。我的家,就是您的家!

原标题:言几又的猫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