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一所全日制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

发稿时间:2019-08-26 10:57: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文凌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8月25日,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国际足球学校在昆明安宁太平新城奠基,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西班牙驻中国大使拉法埃尔·德斯卡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 特巴斯等出席奠基仪式。

  2018年12月4日,昆明市政府同西甲足球职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举办“西甲希望杯”比赛等。

  西甲联盟是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之一。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的奠基,西甲希望杯的举办成为践行中西战略合作关系、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之后第一个在体育文化领域合作典范案例,受到了西班牙政府的高度重视。

  在奠基启动仪式上,西班牙驻中国大使拉法埃尔·德斯卡亚表示:“西甲昆明足球学校对中国和西班牙都是非常重要的交流项目。今天我向昆明市政府表示,西班牙政府非常支持这个项目。西甲联盟是西班牙最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形象,作为大使,代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更多好的项目发展。希望足校可以为中国培育更多的足球人才。”

  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介绍,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项目,由体育投资运营领军企业中体未来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总投资约60亿元,规划面积800余亩,集运动康养、体育教育、商业休闲、足球赛事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安宁将成为云南发展高原运动、拓展足球产业的重要基地。

  据悉,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包括:“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西甲主题足球运动公园”、“中德运动康复医疗基地”。将建设16块11人制足球场,包括一块欧盟全科技智能球场,以及西甲文化展示中心、西甲总部商务中心、球员体能训练中心、中德运动康复医养基地等一系列设施。

  据介绍,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是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西甲国际足球学校,招生范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全阶段,预计招生3000名。学校将采用无边界办学理念,配置世界顶级科技教学设备,打造“国际体育品牌+国际化教育名校”、“体教结合、产学联合、产城融合”的办学模式。

  学校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公开招生、师资由西甲联盟顶尖足球教练,国际名校教师组成,开展校园职业足球培训、引进并开展西甲希望杯等青少年足球赛事,运用赛练结合、组织优秀教练员、学员赴海外参赛、青训,以多元渠道,提高全国青少年的足球素质,普及足球文化,打通足球职业化发展路径,为中国足球事业培养精英。

  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 特巴斯表示,西甲不仅只拥有球队和球员,也传播体育竞赛及互助精神。这个项目的实施,意味着西甲能够在中国有一个永久的基地来传播西班牙的体育精神。

原标题:全国第一所全日制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