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呼吁各国勿使用关税手段

发稿时间:2019-07-24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陈小茹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小茹)记者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悉,IMF美国时间7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再次下调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根据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2%,2020年回升至3.5%,相较于今年4月IMF《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两年的增长预期均下调了0.1个百分点,反映出全球经济增长仍旧疲软的态势。

  今年4月9日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时,就已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今年1月时预期的3.5%下调至3.3%;时隔3个月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传递出了对于2019年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

  根据7月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在中美贸易和技术紧张局势加剧、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长期持续、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扰乱能源价格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019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活动势头依旧疲弱。虽然发达经济体增长表现超出预期,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弱于预期。

  发达经济体,预计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9%和1.7%,较今年4月时上调了0.1个百分点。其中,美国预计2019年增长2.6%,相比今年4月上调0.3个百分点;欧元区预计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3%和1.6%,上调了0.1个百分点。

  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预计2019年增长4.1%,2020年加快至4.7%。与今年4月相比,2019年和2020年增速预测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反映了所有主要地区的增速预测下调。

  IMF预测,受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预计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6.2%和6.0%,相较今年4月的预测均下调了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在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中,投资和耐用消费品需求也将持续陷入低迷。这是因为企业和家庭继续抑制长期支出,集中于机器和耐用消费品的国际贸易也将继续疲软。加上近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扰乱能源价格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未来一年内将持续低迷。

  IMF报告称,经济前景预测主要面临下行风险,风险因素包括:损害市场情绪和减缓投资的贸易和技术紧张局势;低利率持续多年后,风险厌恶情绪持续强化,使得不断积累的金融脆弱性开始显现;控制通货膨胀压力不断上升,加大了偿还债务难度,限制了抵消经济下滑的货币政策空间,使得负面冲击比正常情况下更加持久。

  在这一背景之下,IMF报告提出,当前,多边和国别政策行动对于巩固全球增长的基础至关重要。就目前而言,为促使全球经济活动尽早走出低迷,缓解贸易和技术紧张局势、快速解决与贸易协定相关的不确定性(包括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协定以及涵盖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的自贸区协定)等,已迫在眉睫。IMF呼吁,“各国不应针对双边贸易差额诉诸关税手段,或以关税替代对话,施压他国实施改革。”

原标题: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呼吁各国勿使用关税手段
责任编辑:吕佳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