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愚公、彼得兔、白雪公主、彼得·潘喊你暑假来看儿童剧!

发稿时间:2019-07-24 10:3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7月15日至21日,《大腕》《愚公移山》《舅舅的阁楼》《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亮相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与此同时,《叶限姑娘》《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小飞侠彼得·潘》在北京中山音乐堂、辽宁中华剧场、山东临沂大剧院精彩上演,中外多地演出让小朋友尽享儿童剧的魅力,点燃夏季观剧激情。

  《大腕》剧照

  由丹麦苏菲·珂剧院带来的木偶剧《大腕》,讲述了在一座歌剧院里的有趣故事。在一个小转台里,通过不同的机关,观众可以看到一位女歌唱家,一位住在阁楼里、爱慕女歌唱家的管家,一位住在地下室的疯狂科学家和他喜欢搞恶作剧的小助理,四个不同角色自由切换,中间还有滑稽的小丑角色进行串场。

  《大腕》是苏菲创作、表演的第一部作品,该剧从编导到演出,皆由她一人完成。她是丹麦著名的儿童戏剧表演艺术家,学习 、从事木偶剧事业已有14年。她说,在她小时候,有一次将缝坏的袜子扔到地上时,突然发现它像一颗头,而当她把袜子套在手上,给袜子戴上一顶“帽子”,向别人表演时,每个人都觉得这个“木偶”仿佛有了生命。自此之后,苏菲便走上了制作、表演木偶的道路。

  同样作为一部木偶儿童剧,7月20日至21日,由美国芝加哥儿童剧院带来的《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则以彼得兔为主人公,赞美英国的田园生活。由三位演员制作的一系列动物木偶——包括一条巨型鱼!

  《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剧照

  “彼得兔”是欧美图画故事书的开山之作,一个世纪以来畅销不衰。《彼得兔》最早的故事原形,是来自于1893年,波特小姐写给她家庭教师的5岁儿子的信件。这位家庭老师的儿子长期卧病在床,波特小姐不知道这封信该说些什么,就讲故事让他小男孩开心,并且在故事当中鼓励他。

  《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融合了《彼得兔》《杰里米·费舍尔》《小不点鼠太太》和《格洛斯特的裁缝》四部作品,经改编制作成木偶剧,展现活灵活现的动物形象和美丽的手绘背景。演员还将舞台延伸至观众台,随着剧情的展开,与台下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

  7月16、17日晚,由青岛市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愚公移山》亮相中国儿童剧场。该剧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中国寓言故事,用了古今穿越的方式来呈现,通过一位调皮的小学生“余小鱼”在参加愚公移山展览馆的志愿者活动时,因贪玩偷懒睡着而意外穿越到愚公移山的年代来展开剧情。

《愚公移山》剧照

  主人公余小鱼在梦境中回到了古代,变成了愚公的孙子。他识破了巫祝的伎俩,教训了冀州牧,并运用现代知识帮助愚公移山……轻松好玩的剧情并不会让小朋友觉得那个年代有陌生感,反而是一次小小的精神旅行。

  (文化副刊部编辑)

原标题:愚公、彼得兔、白雪公主、彼得·潘喊你暑假来看儿童剧!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