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称美军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伊正面回应:无相关信息

发稿时间:2019-07-19 08:21:00 来源: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7月19日消息,综合报道,美伊局势又起波澜,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表示,一艘美国舰只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美方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军舰船和船员的安全”。伊朗外长对此回应称,伊朗没有损失无人机的消息。此前不久,伊朗宣布在在波斯湾附近海域抓扣了一艘涉嫌走私原油的外国油轮。

  特朗普:美军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美军两栖攻击舰“拳击手号”(USS Boxer)。东方IC 资料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这架无人机距离美军两栖攻击舰“拳击手号”(USS Boxer)1000多码的范围内,多次忽视“停止靠近的要求”。

  特朗普表示,这架无人机“威胁到霍尔木兹海峡船舶和船员的安全,立即被摧毁了。”

  他还补充说:“伊朗对在国际水域作业的船只进行了许多挑衅和敌对行动,这是其中最新一例。美国保留捍卫我们人员、我们设施和利益的权利。”

  五角大楼在总统发表声明后称,也确认了美军的这次行动。“固定翼无人机系统(UAS)接近拳击手号,并迫近到威胁范围内。舰只对UAS采取了防御措施,以确保船舶及其船员的安全。”

  6月20日,一架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曾被伊朗军方击落。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之后,总统特朗普威胁采取军事行动,但在对伊朗军事目标实施打击的最后一刻下令取消行动。

  特朗普随后签署了一份行政令,对伊朗实施“强硬”新制裁。

  伊朗回应:没有损失无人机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的说法,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了回应。他对记者表示,伊朗没有损失无人机的消息。

  扎里夫18日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会晤之前在联合国对记者说:“我们今天没有关于丢失无人机的信息。”

  特朗普发表声明后不久,扎里夫还在推特上转发了一张6月22日发布的地图,上面显示了伊朗和美国的边界。

  此外,对于美国的经济制裁,扎里夫表示,因为美国对伊朗实施“非法”制裁,伊朗人民正在遭受着最严酷的“经济恐怖主义”。

  伊朗称扣押外国“走私船”

  就在特朗普宣布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前不久,伊朗国家电视台18日早些时候表示,伊斯兰革命卫队7月14日在霍尔姆斯海峡扣押了一艘船上载有12名船员的外国油轮,因为接到指控称,这艘船涉嫌从伊朗走私石油卖给外国客户。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一艘在波斯湾拉腊岛走私了一百万升燃料的外国船只已被扣押。”

  革命卫队称,被扣押的船只,与早些时候发出求救信号后拖走的是同一艘船。并补充称,他们没有在海湾地区扣押其他船只。目前尚不清楚这艘油轮属于哪个国家或公司。

  7月初,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在英海军协助下扣押了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油轮。

  (原题为《美伊局势又起波澜:美称击落伊无人机 伊正面回应》)

原标题:特朗普称美军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伊正面回应:无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