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第十批S-400系统部件已运抵土耳其

发稿时间:2019-07-16 19:3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陈小茹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小茹)土耳其国防部16日发布新闻简报称,运载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部件的第10架运输机已经抵达土耳其穆尔特德空军基地,目前俄土S-400系统部件交付工作正按照计划进行。

   712日,土耳其国防部宣布土军方已经开始接收俄罗斯的S-400系统,称第一批S-400导弹的部件已于当天运抵土耳其穆尔特德空军基地,但未披露运送这批S-400系统最终需要多少架飞机。

   714日,土耳其国防部再次发布消息称,当天第五架运送S-400系统部件的俄国防部军用运输机已在土耳其落地,并透露当天晚些时候还有两架飞机将抵达。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证实俄方当天向土耳其供应了又一批S-400防空系统的部件,并强调S-400部件的供货正严格按俄土两国合同和双方商定的期限进行。715日,土方曾公布俄军运输机当天完成了第9S-400系统部件运输任务。

   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在安卡拉发表讲话说,土耳其信守诺言,从俄罗斯采购了世界上最强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埃尔多安说:“S-400系统已经开始交付。8架运输机已抵达土耳其,还会有其他俄罗斯飞机抵达。对此人们是怎么说的?说我们不会买,买不到。我们买了没有?买了!20204月这些系统将全部安装完毕。我们土耳其人信守了自己的诺言。S-400是最强大的防御系统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将来)与俄罗斯共同进行生产。我们将做到这一点。”

   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系统之一。2016715日,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发生后,因莫斯科及时伸出援手,俄土关系迅速升温,军事合作更取得重大突破。20179月,土耳其宣布已与俄罗斯签订协议,向俄罗斯购买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总价值为25亿美元。尽管美国此后多次向土耳其施压,要求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放弃采购俄制S-400系统,转而进口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甚至还威胁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系统,美国可能推迟或取消向土耳其出口F-35战斗机,但土耳其仍拒绝让步。

   714日,在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3周年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称,与俄罗斯签署的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对土耳其最为重要。埃尔多安说:“目前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是我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协议。因为这不仅仅是市场逻辑,也是合作,向联合制造过渡的进程。这之后也可以是S-500导弹系统,再与俄罗斯合作。我们不只是考虑目前,我们应当做长远考虑。”不过,他也强调说:“借助S-400导弹系统,我们并不是在备战,而是努力保障国家安全。”

   据埃尔多安透露,目前,土耳其方面已派遣100名专家前往俄罗斯接受S-400导弹系统操作培训,回国后他们将负责培训其他人,未来接受这一培训的人数可能是现今的10倍,达到千人之众。

   对于土耳其此次高调接收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有分析称,土耳其方面希望借此向华盛顿表明在这一问题上绝不让步的坚定立场。而美国也早已威胁要对安卡拉追加新制裁。712日,土军方证实开始接收S-400系统部件后,多名美国重量级参议员已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制裁土耳其,并禁止土耳其参加F-35战斗机项目。不过,美国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截至目前尚未有正式表态。(国际部编辑)

原标题:俄罗斯第十批S-400系统部件已运抵土耳其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