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在辽宁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15 16:42:00 作者:孙庆玲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铁岭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是第5个世界青年技能日,7 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暨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辽宁启动仪式在辽宁省铁岭市举行。与此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以“技能扶贫”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7 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之技能成果展示现场。孙兴伟/摄

  据了解,2014年12月18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7月15日确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提升青年技能水平、促进青年人就业创业的高度重视。而此次以技能扶贫为主题举行7 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就是要“引导贫困家庭学生和劳动者学习技能、拥有技能,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增加劳动收入,达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

  7 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之技能成果展示现场。孙兴伟/摄

  张立新表示,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加强技能扶贫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长期稳定脱贫的重要手段来抓实抓好。首先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进与贫困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感情,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认真组织实施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完善制度保障,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举措,同时加强培养培训,推行“校企双制、工学一体”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围绕企业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最后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7 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之技能成果展示现场。孙兴伟/摄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青年技能人才,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共同做好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研究工作,积极为青年技能人才发展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技能人才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