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7·15”世界青年技能冠军寄语

发稿时间:2019-07-15 0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冠军 袁强 学习技能让我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中考落榜生到世界冠军,这期间经历了许多的波折与坎坷,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有突破技术难点的兴奋,也有百思不得其解的失落。但我坚持到了现在,要做成一件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自己的体会:一是要坚持与执着,永不放弃;二是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三是要耐住寂寞,专心致志;四是要善于思考,勤学苦练。

  

  第43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 聂凤 青年技能人才作为国家培养的与经济社会联系最密切的专业技术人才,在推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应以自身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年技能人才树立信心,将个人的成长奋斗与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我想借此机会,告诉每位青年技能人才,不忘初心,抓住点点滴滴的锻炼机会,持之以恒,定能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劳动创造世界,技能成就未来!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 宁显海 技能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从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大山深处,走上了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获奖让我明白,学一门技能代表希望,会让梦想成真。希望正在成长的青年也燃烧青春、努力奋斗,用坚实的肩膀,承载新一代青年技能人才不可替代的使命。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青年学习技能,掌握技能,让更多和我一样的穷孩子用技能改变命运。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 杨金龙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技能成才成为我们广大青年的一条状元路,一条通往成功的罗马大道。要想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技能人才乃至大国工匠,学好学精技能是必须的,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也是必要的。只有浸润了传统文化,只有厚植了家国情怀,我们才能成为一名不忘初心、不负历史、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新青年。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冠军胡萍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在这个新时代,技能也能成就我们的精彩人生!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回首昨天我们无怨无悔,面对今天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百年追梦,技能中国。我们要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努力掌握世界技能先进水平,做中国制造的模范先锋。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冠军阿尔伯特·维达大奖获得者 宋彪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机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站在新的起点和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作为青年技能人,应该在技能学习上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迷,有远离各类游戏的勇气,同样可以通过自己执着的坚守,刻苦的努力,学好技术,练好技能。我们要坚信技能改变人生,技能成就梦想,要坚定走技能这条路,凭借自己精湛的技能让人生出彩,让人生飞驰。

  照片均由本人提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