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打造“红色书香小镇”

发稿时间:2019-07-14 1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铜川分会场将于7月28日~30日在陕西铜川照金举办,届时,铜川将以“书香润铜川·文化助脱贫”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图书展销、农家书屋选书、名家签售、名家经典诵读等活动,并打造照金镇为“红色书香小镇”,办一场“不走”的书博会。

  红色书香小镇位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创建照金红色书店、书香酒店、红色农家书屋、红色乡村书店、红色作家和艺术家创作中心等,开发与阅读和红色历史内容有关的体验式互动娱乐教育项目,编撰《红色书香研学教育教材》,开发红色文创产品等。

  建成后,照金将成为集红色文化图书内容研究与推广、全民阅读建设、“照金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主题体验式教育、“书式”休闲观光与美宿美食与一体的中国第一个“红色书香小镇”。 

红色书屋

  已经于2015年10月建成的照金纪念馆红色书屋,位于照金镇1933纪念广场,是陕西省铜川市第一个主题书吧。红色书屋面积130平方米,现有藏书9000余册。红色书屋既为馆内工作人员提供了学习充电的场所,又满足了社会大众接受红色教育的需求。

  红色书屋建立建成以来,先后有铜川作家协会、陕西太白文艺出版社牵头的西北15家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牵头的全国32家出版社捐赠图书、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铜川市图书馆、陕西省总工会等捐赠书籍合计约8000余册。(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赵瑛